拖了好久的集亞小島蘭花花精學習之旅的專題報導, 終於來了!

 

不是因為不想寫,而是因為這趟旅行有很重的份量! 到現在還有一部份的我流連忘返在小島上…

photo-3

需要邊喝忍冬花精,邊寫嗎? 先用小島買的羊咩咩杯子泡一杯英國買的水果茶,且聽我娓娓道來...

 

2446-Full-LTOE-15ml-Kit-lifesize   

說到機緣,必須先謝謝台灣蘭花花精的獨家代理張之芃,讓我體驗到蘭花花精的魅力與威力,然後知道今年五月會再辦蘇格蘭學旅時,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參加了.了解或訂購蘭花花精可點擊這裡:官方中文網站

 

11110871_882826558450243_3844558038206007299_o  

從過年前的只有四人的迷你團,到最後的十人成行,真的像是大家從四面八方受到指引,召喚而來. 我們是非常特別的一群幸運兒.

 

不但幸運,而且奢侈! 大夥兒一口氣都至少排開了三週的時間給英國!(有同伴還逗留四週之久!)我們既有課前的愛丁堡之旅;也有課後的格拉斯哥和倫敦行.整趟行程有說不完的樂趣!

以下僅針對在集亞小島停留上課的部分來分享:

 

首先,介紹蘭花花精的製作者Don Dennis,也就是我們的授課老師.他是一位全才型的老師.

 IMG_9082  

 

IMG_9829 2  

我們向他學到的遠不只蘭花花精. 據說他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特長~就是「開門」! 就算沒有門,他也會創造一扇門! 在他生命的旅程中,他就是這樣開了一扇又一扇的門! 很多都是自學成精的自創門! 向他致敬!

 

photo-3 拷貝  

集亞島(Isle of Gigha)位於蘇格蘭的西邊外海.雖是一個只有150人居民的小島,但小島的存在卻是歷史悠久.

 

IMG_9316   

我們亞洲臉一看就知是外來客,走在唯一一條街上散步時,遇到每一個居民都會和他們打招呼,很快就知道郵差是誰,開小店的女孩叫什麼,等等...

IMG_9254  

島上有著最自然純樸的面貌~寧靜,天然, 無論白晝,黃昏都美如畫! 太陽晚上九點才下班...

 

18982_10206943589338812_6687520941371783784_n  

 阿卡莫大宅(Achamore House)則是島上最受矚目的一棟大宅!

photo   

1884年興建完成,到如今已是130年的老宅了.

蘇格蘭最有名的建築師Charles Rennie Mackintosh(麥金塔), 在當時仍是年輕學生的他,也有參與其事.

IMG_8745

Don Dennis是於2003接手買下大宅,讓它成為蘭花花精製作,銷售,並開課的據點.

 

IMG_9365  

大宅位於阿卡莫花園(Achamore Garden)的中間,而阿卡莫花園是各地遊客會來集亞小島造訪的主要原因.

 

IMG_9204  

大宅前前任主人Colonel Sir James Horlick(也就是好力克飲品的老闆)於1944年買下Achamore House.

 

11011957_10206962052200372_5186311233597666409_n  

他觀察到後面高處坡地剛好擋住西面海邊吹來鹹鹹的海風,因而能好好打造環繞大宅的這片自然生態森林...

IMG_9368  

  IMG_8872  

 經其認真栽種,添加,打造,才有今日這座超過50英畝自然生態森林及花園的迷人樣貌.

 

IMG_9357  

IMG_9358  

IMG_9359  

也因為他喜歡杜鵑花, 這裡栽種了非常多種的杜鵑,都長成了大樹一般地高大壯碩.

 

我們前來上課,也就與老師一家人同住在這幢大宅(原本就是以B&B的方式經營).

 11303931_1008418002502834_22412049_o  

上課的書房!剛好容納十位學生!

IMG_8691  

早午餐和英國茶tea break的餐廳!

IMG_9169  

左右兩座蘭花花精陳列展示櫃!

 

每日仙境的生活,就是~晨起,必定要去屋後的花園散步...

「photo-3」拷貝 4  

跟野兔,孔雀,小鳥...打招呼 Good morning!

IMG_8732

IMG_9280    

IMG_8916  

為沾滿露珠的嬌媚花朵拍寫真集...

 

 IMG_9233

與大自然的精靈共振...

 

1908215_10206962051920365_8645014646688749583_n  

並接受只是耀眼,但不炎熱的陽光擁抱…

 

然後回來吃豐盛的早餐(師母每日一早先去農場擠牛奶,送小孩上學後,再回來準備)內容營養豐富,依每人前一晚自行勾選的單子量身定做!

IMG_9507  

我們台灣人喜歡點蘑菇,差點被叫「蘑菇團」了!

 

IMG_8817  

我不愛吃Yogurt,就將水果,蜂蜜,加到燕麥粥裡. 好好吃!

 

 

然後開始一天的課程...

11281463_1008417092502925_997735978_o  

其實就是聆聽老師說故事,喝花精,然後靜心冥想,最後經驗分享…

 

IMG_8828  

多才多藝的老師追求完美,也是一個感性的人,陽性與陰性特質兼具.

對他而言,每一個花精的誕生經過,就像母親懷胎生產一般的創造出來!每個都是寶貝!

 

 IMG_9505

大宅旁有一間專屬的暖房,養植許多種類的蘭花.因蘭花品種差異,而隔成對溫度需求不同的兩間.

 

IMG_8748

都是由老師親自照顧,每日悉心呵護,並耐心等待花期.門前還有菩薩守護.

 

IMG_9135  

直到某一天蘭花綻放,盛開,並對他哼歌(humming)了, (對! 溫室蘭花就是這麼主動,直接,自願成為能療癒人類的花精!) 才能把握時機,做成蘭花花精.

 

 

11119445_10153897823649746_1499997656_n  

每日午餐是師母準備的蔬菜濃湯配土司麵包.

 

晚餐才到外面的餐廳"船屋"(Boat House)用餐.

IMG_8718  

 大家不僅是為了美食而來,更是為了能上網滑手機而來!(因為大宅中沒網路可用…)

 

 IMG_8720  

到英國必點的炸魚和薯條(Fish & Chips),何況小島的漁獲是如此新鮮!

 

飯後,通常大夥已經累了,不是洗澡後,穿著浴袍繼續在教室聊天,順便擦美容花精晚霜,就是早早休息,過著非常愜意的生活…沒有電視,手機電磁波的干擾,我夜夜睡得香甜…

 

我在入住的第一晚,就夢到一朵黃色的拖鞋蘭.第二日不經意地跟老師提起,他竟然很快從電腦上找出照片給我看,並說他才於十天前買自德國.真是不可思議!!!不知這株蘭花開花後,有無機會被做成花精? 令人期待…

 IMG_9146  

老師買的這株鬍拉密鞋蘭尚未開花!

 

besseae flavum  

網上找來花朵正綻放的照片!也是出現在我夢中的模樣!

 

IMG_9778  

溫室的蘭花有些真的好小啊! 這也不得不佩服老師的拍照功力.每一朵花都被他拍的那麼美,那麼有靈性(忽然覺得他像是拍花朵的新娘照喔?)

 

在這放幾個我拍的蘭花本尊,對照老師的網上照片,頓然失色了...

IMG_9101  crownofserenity1-1600

  寧靜之冠 (Crown of Serenity) (豆蘭)

IMG_9124  5678-spiritoflife-combo-400  

生命之火 (Fire of Life), 生命之爐(Furnace of Life)(三尖瓣蘭)   

IMG_9127  celestialtriangle-large

天空三角(Celestial Triangle)

IMG_9110  beingingrace1200

恩典之中 (Being in Grace) 萬代蘭

 

十天中除了上課,當然有玩樂輕鬆的時候...

IMG_8966  

IMG_8991  

IMG_9009  

有天下午趁天氣好,老師立刻停課,開車帶我們外出爬山,看海...

 

IMG_9302  

又有一天介紹織錦白杜鵑花精講到一半,一時興起,立即起身帶大家轉往花園,親身體會花的能量...

IMG_9294  

做成花精的這株杜鵑樹是如此盛開,充滿香氣,還熠熠發光!

(織錦白杜鵑花精噴霧簡直可以稱為花精中的「肌樂」,這樣就了解它的功效了吧?)

 

IMG_9669  

最後一個下午上完課後,大家看著老師做冰淇淋...

 

IMG_9532  

也曾偷閒外出逛逛小店....

 

當最後一天上課拿到了證書,大家都依依不捨...

IMG_9693  

忽然感到十天的仙境生活就這麼飛逝了…

 

 IMG_9064  

 需要一一道別的太多了...森林,花園,蘭花,花房,小島上的小動物,小精靈...通通捨不得!

 

老師一家人,包括三個可愛的孩子們都與我們在門口道別.老師並且親自送我們到碼頭搭船,還陪送到對岸車站,離情依依,紅了眼睛…

IMG_9812  

最後大家把行李箱排成一排,擺出小馬克的標準手勢~"Don't Go!",做為最後的留念.

 

集亞小島,阿卡莫大宅,阿卡莫花園,老師一家,蘭花,花精,同團的夥伴…都成了記憶中的鮮明難忘的一章…

IMG_8978  

然而分離並不是結束...

因為~來自台灣這號稱蘭花王國的我們,已經和遠在蘇格蘭集亞小島的蘭花花精深深連結在一起了

 

想了解蘭花花精 Living Tree Orchid Essences 的全球資訊請點擊這裡: 官方英文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