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5  

寧靜的清早五點,晨風涼爽、歡快的鳥鳴、草上有微微露水....

IMG_6518

喜歡早起在尼羅河岸旁做靜心,這裡我有熟悉感、親近感、安定感!

 IMG_6522

天上出現大鳥一般的雲?

 IMG_6525

噴泉在陽光下閃爍彩虹光。

 IMG_6527  

好高的椰棗樹!「入門」這本書裡有描述女祭司與椰子樹對坐冥想的過程,其實應該是「椰棗樹」。

IMG_6636  

這棵小卷毛是椰棗樹的幼株,可愛吧!新鮮椰棗好吃,夾了堅果的蜜棗也好吃。

IMG_6530  

今天早上來到哈索爾神廟!

IMG_6540  

神廟的中庭柱子上都是阿索爾人像,埃及人稱祂們為牛神,長長的耳朵,代表豐盛與美,也是音樂的神。祂們其實是來自太陽系中金星,自遠古開始,始終協助著地球上的人類。

IMG_6545  

 

IMG_6554  

這裡也還保有彩色的雕像,黑掉的地方是還未修補完成。天花板上橫的是揚升的圖騰。牆面立著的圖案全是古埃及神祉。

IMG_6578   

天空之神努特,每夜吞進太陽,每日又重新生產出太陽,太陽就這樣週而復始每日歷經死亡與重生。我們不也一樣?需要常常重新校準、重新設定!這正是重生的意義!

IMG_6560

這些重重的門,都是入門(initiation)的象徵。人類來自天際,回歸天際晉升,是古埃及人最最在乎的事。幾乎可以說是唯一關注的事。

IMG_6606 

我問過導遊,所有神廟中象形文字中有描述法老的豐功偉業嗎?國家歷史嗎?沒有!只有人與神的關係!只有重生、復活等主體。

 IMG_6597IMG_6582

毀損也不減其美,還記得嗎?石頭都是活的,更何況雕像!

 IMG_6593-1  

感受能量,感受光!感受一下當一位光的存有!

 IMG_6615    IMG_6617  

這裡有一整面牆的壁畫,描述著如何做精油,但目的是獻祭給神。

IMG_6618  

古今對照,我的靈魂這是第幾次來呢?

IMG_6631  

覺得祂們是我的好朋友....

1496487081-1169573246_n  

這兩位埃及領隊與導遊也是我的好朋友。萬中選一優秀的人才,還有一顆真摯的心! 女生是開羅大學中文系畢業,美麗、靈秀,也比一般埃及女性更有自由意識; 男生是萬事通,打點全包之外,還有厲害的攝影專才。

IMG_6714  

老師喜歡與我們一同吃飯像一家人一樣,他都要求飯店要好好佈置晚餐的長餐桌,讓結束一天行程的我們還能再一次感受驚喜、感受他的心意。他也喜歡贈送禮物,時不時在車上,在店裡,在餐桌邊,像聖誕老人一樣出其不意地掏出要給同學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