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龍芽草,

 

你知道你的朋友們都喜歡你,但是好人緣的你,喜歡自己嗎?還是只喜歡自己外在扮演的那一面?

 

你是否總是習慣告訴他人「我很好」,久而久之,「我不好」這三個字就完全說不出口?

 

你有一顆溫和、易感的心,喜歡和諧、愉悅,卻不能接受衝突或負面的情緒。但人生就是有起有伏,不能天天陽光普照,一片祥和。當烏雲來臨,起風下雨時,你怎麼應付?怎麼自處呢?

 

你往往白天戴著微笑的面具,以歡樂、幽默的形象展現於外。但夜晚回家卻默默忍受內在的煎熬,難以面對自己,害怕獨處,最怕安靜,也怕闔上眼睡不著的輾轉反轍。

 

有時會為了麻痺自己的感受,而對某些事物上癮。在你看來,那些滿足味蕾的甜食、零嘴,或是網路遊戲、影片…既無傷大雅還可以抒發壓力。但是一旦你無法讓自己停止,影響了生活、健康,它們和更嚴重的酗酒、吸菸、吸毒般的上癮症有何兩樣?

 

你不喜歡自己不開心,你也不想深究那些負面情緒底下的原因。你覺得倒不如找一些刺激或轉移焦點的方式來讓自己開心。但無論逃避還是忽視,總掩飾不了你內在的不安,隱隱有一種折磨,暗暗在受苦,對不對?

 

因為對待負面情緒,唯有「誠實面對」才是最好的辦法啊!

 

首先,你要練習誠實地「承認」自己內在的痛苦、不安。每當你陷入負面情緒時,要允許這是ok的。感受它,體會它,並試著深入了解這樣的情緒下面,還隱藏了什麼?

 

可以獨自對話,也可以寫下來。書寫的過程中,你會釋放那種無法與人道之的苦惱感。也可能會由於不再逃避,而分析出利弊得失、緩急輕重,想出了新的點子並做出決定。

 

這樣的練習過程只是第一步,它也會協助你走到下一步~找一個知心朋友或一位專業的諮詢師,誠實地與他分享你的煩惱。

 

你要學會「尋求協助」,千萬不要為了愛面子,自己一個人受苦。你會發現當你允許自己展現真實的一面,你的朋友、家人依然會接受你、愛你,也會願意幫助你,伸出援手。

 

有龍芽草個性的你,從不希望以負面情緒,如:哭訴、暴力、發怒來處理問題。花精諮詢會是一個溫和的方式來協助自己!因為通常花精師不會需要挖太深入的個人問題,就可以觀察到你處理情緒的方式,然後在花精能量的輔助下, 你漸漸可以自行面對原本逃避的那一部份,當情緒較為平衡時,問題的處理將會容易許多。

 

一旦當你接受真實的自己,你內在的光,就像龍芽草澄亮的顏色一般綻放光芒。巴哈醫生認為龍芽草要學習的人生功課是~保持內心的平安」,這是送給你的關鍵字。如果你內心安定,外界無論如何浮躁和變動,也不能影響你的身心。那麼你將不用帶著微笑的面具,而是發自內心的微笑。

 

 

來自巴哈花精的38封信 ~看看有沒有屬於你的一封信?

針對適合中文讀者的巴哈花精自癒療法之「書」與「花語卡」同步中!

 

巴哈花精是最安全、最自然療癒情緒、療癒身體的方式,及早關心情緒,才有平衡、健康的身心靈。

歡迎洽詢巴哈花精諮詢,為您調配專屬的複方花精。

留言或email: tinatingliu09@gmail.com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