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矢車菊,


電視劇中個性張揚的男女主角身邊, 多半有一個與他性格對比的跟班、配角。在你的⼈生中, 你覺得自己是可以支配命運的主角?還是淪為別人的配角,失去了自我,還覺得天意弄人?


矢車菊個性的你,一向溫順、安靜、有著非常善良的本性,也很願意為他人服務。但是你的善良一定要有一部份用來服務自己,也要有原則、有底線,有主見。不能為了取悅他人、想獲得肯定,而一昧聽命於人。 否則,善良就變成好欺負、懦弱,容易被其他意志較強的人支配、利用。


你是否常覺得很難啟齒說「不」,無法拒絕別人的要求?有時候,對方只要一些理由,加上一些拜託,你就義不容辭?有時候對方高壓、命令、要脅,你就更不敢違抗?甚至,因為別人都已經拒絕、逃開,你覺得剩下來的事情,當然是得由你做?


因為你沒有維護自己的權益,在你沒覺察的過程中,情勢已經令你節節敗退,最後你感到精疲力竭、耗盡能量,感覺好似變成被人利用的「踏腳墊」,只能委屈地哭泣,還不敢反抗,甚至開始輕視自己...。


令人難過的是,有時這個強勢的對象竟是拿「以愛之名」為託辭的親近的家人、信任的對象、知心的好友。日積月累、積久成習,你們的互動模式早已在無意識中建立,讓你以為愛的渴望必須靠壓抑自我而獲得。

 

問題嚴重時,就變成心理學上的「情緒勒索」。在關係中,有強勢的一方去勒索,就有弱勢的一方被勒索。這樣的不平衡,讓關係充滿著動彈不得的窒息感,雙方都沒有尊重該有的情緒界線。


事實上,沒有所謂必須犧牲奉獻,才算具備偉大的情操。你不需要死守著溫良恭簡讓,卻忘了檢視你的自我價值感是否不足?是否缺乏安全感,才養成強烈的依賴?是否有過度的道德感造成你的罪惡感?或許這些才是原因,漸漸地讓你失去了界線,無法保護自己。


當你無法為自己的人生做主時,你會感到特別無助和悲哀,心理上軟弱,身體也會呈現虛弱、疲憊、無精打采,因為你的能量已經虛耗出去給了他人。

 

矢車菊花精可以好好滋養你軟弱、潰散的能量,並協助你拿回自己內在的力量。這個花精帶來的正面特質是明智地為他人服務,且知所進退。懂得適時的說不,不再從他人眼中尋找自我,追求肯定與讚美。


唯有當你培養出力量、勇氣、自信,具備鮮活的獨立性,你才能擺脫所謂被綑綁、被操控的命運,變得獨立自主。


矢車菊花精協助你增強意志力、建立自我價值。如此,與⼈相處時,你將不再需要委曲求全,討好他人,勉強自己。服務他人依然是一件你很樂意去做的事情,但在勇氣的推動下,你可以自主地決定,何時說「是」,何時說「不」。


一旦你有力量照護自己,才能擁有公平互惠的關係。藉由矢車菊花精的正面能量,你要學會的關鍵字是「拿回生命的主導權」

 

 

來自巴哈花精的38封信 ~看看有沒有屬於你的一封信?

針對適合中文讀者的巴哈花精自癒療法之「書」與「花語卡」同步創建中!

 

巴哈花精是最安全、最自然療癒情緒、療癒身體的方式,及早關心情緒,才有平衡、健康的身心靈。

歡迎洽詢巴哈花精諮詢,為您調配專屬的複方花精。

留言或email: tinatingliu09@gmail.com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