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龍膽草,

 

你是一個很努力的人,比任何人都渴望成功,但你有一顆脆弱的玻璃心。

 

雖然懷著遠大的理想, 卻期望實踐願望的旅途上一路順利、無風也無雨。若是遇到一些阻礙,你容易懷疑自己,並且容易怯步。

 

別人形容你容易悲觀,喜歡杞人憂天。但你說自己只是謹慎、小心,才難免懷疑別人、懷疑成功的可能、不相信有好事發生。

 

或許是因為曾經遇到過什麼挫折,才讓你從樂觀的態度轉為氣餒。悲觀並不一定是你的天性。

 

其實,你不是沒有勇氣嘗試,你是不喜歡失敗!你的信心與勇氣都還不錯,只是遇事不順或遭遇失敗的挫折讓你感到沮喪,即使那是生命中的一個小障礙、小挫折,比如說面試落榜、告白遭拒等等(哈哈,已經聽到你抗議這怎麼是小挫折?)

 

你會放大生命中的不如意,小挫折也會讓你以為過不了關,再也不願嘗試。嚷嚷著我再也不要…了!

 

你對於能否辦到、能否達成總感到懷疑,所有這些表現在外的似乎是怕被騙、怕上當、怕失敗。其實「懷疑」、「怕」只是藉口,底下是自我保護與脆弱感,你需要強壯的意志力來推自己一把!

 

龍膽人常有著積極的目標,卻配上消極的態度、行為。渴望成功卻認為成功遙不可及,所以乾脆裹足不前。

 

但是喜歡成功,怎麼可以不接受成功的媽媽?因為一旦走出失敗,失敗的經驗就成為你最大的資源,同時也消除了你對失敗的恐懼了。

 

巴哈醫生說龍膽需要克服的弱點是「懷疑」, 需要培養的品格是 「理解」。 若你能理解正面思想會引導正面能量,就可以多用正面態度看待事物,並學會信任,不輕易放棄!

 

龍膽人需要被鼓勵,重燃希望與信心! 而龍膽花精讓你領悟到只要全力以赴,相信自己,就可以辦到! 如此你就可以克服困難、樂觀以對,這是你需要記住的關鍵字。

 

更進一步地說,你可以看待宇宙中的一切都有其完美的安排, 只要自我盡力了,就無所謂失敗。

 

因此,當你被自己的問題壓垮時, 請提升到更高的視野,把狹隘的觀點變成理解,你將學會越挫越勇、過關斬將!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