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鳳仙花,

 

你知道自己聰明、靈巧又有機智,很多時候很快就有自己的想法、看法,不會拖泥帶水,行動力超強!

 

你的外表看似平靜優雅,但內心總在敲打著進行曲的節奏, 似乎被⼀個鬧鐘追趕。凡事都要求速度、效率的你,是否看不得別人慢吞吞? 若是有人比你慢, 你就會不耐煩; 因此你不太喜歡與人合作, 寧可自己獨自完成工作; 一旦別人比你快,你就更急,並且會燃起好勝心,對嗎?

 

當被人誇讚勤快或效率高的時候, 你也不免得意,但內心知道這是因為無法忍受慢、拖、延遲等等感覺,不得不快。

 

如果符合以上, 鳳仙花花精剛好是你所需要的!

 

快速~當然有其優點,但是操之過急,也有其缺點。比如:因為追求快,所以變得草率、馬虎; 或是不理解其他人的速度,以致形成不尊重的態度; 或是因為強求,而不能順應事物應有的速度,正如成語所說的: 「欲速則不達」。

 

你或許認為這只是追求效率,不算負面情緒。但是「急躁」也是一種情緒,且會帶來沮喪或失敗感。 更容易在身體方面造成影響,比如:神經緊張、肌肉緊繃、頭疼、胃痛,甚至因為急躁、憤怒,變得粗心而易造成意外傷害。

 

要是真的生病了,也會讓你很惱怒, 會想發脾氣, 想吃強力特效藥, 因為希望快點好!想想看每次生理週期時,你是否常有一種焦躁感?

 

花開有時,萬物有時。

 

想加快速度的~是人的頭腦,因為要快一點到達目的地; 著急的~也是人的頭腦,因為想離開某個讓你不安、不耐、不想要待下去的環境、狀態中。

 

急~就不在當下,急~就想要操控,急~就會更加煩躁。

 

請常常提醒自己深呼吸,也靜靜地待在當下這個流之中,你和你想要的目標就更能靠近了。

 

淺粉色鳳仙花是如此優雅、溫和,在大自然中自在做自己,當這樣的能量傳遞給你,自然而然你也變得和緩有耐心,愉悅而不煩躁。

 

愉悅才能處在當下、享受當下、欣賞當下,過程就變得和目標一樣重要。

 

但願在鳳仙花精協助下,你能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並跟花精的正向美德學習這兩個關鍵字~寬容與從容。接受速度比自己慢的人事物, 順應宇宙自然的流,優雅前行。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