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Chestnut  

巴哈醫生如此描述紅栗花情緒的典型:他們總是為別人擔憂,特別是那些與他們親近的人. 他們擔心著最糟的情況會發生於所關心的人身上. 甚至憂慮他人可能不幸死亡…

 

 

人與人相處, 當然會互相關心, 互相連結.但是若是一直把焦點放在擔心他人,則會影響自己,也影響旁人. 紅栗花情緒反映了一個生命個體的安全感與其他生命的安全聯繫過度緊密. 關心到了過度擔心的地步, 這當然是屬於一種恐懼感的情緒!

 

 

一般比較常見的是父母擔憂孩子, 也有不少是子女擔憂父母.更有些情況是父母子女雙方都有紅栗情結. 這種情結往往是潛意識層面的, 當事人並未意識到.  潛意識的憂慮,常常要等到身體出現症狀,才回頭來檢視哪部份情緒出了問題. 紅栗花精能協助我們將正面,勇敢及健康的能量傳達給需要的人.讓我們情緒保持鎮靜.

 

 

紅栗花情緒的孩子敏感又有同理心. 同學跌倒流血,她會擔憂哭; 好朋友才一天沒來上學,她可能開始擔心她重病住院, 連帶著自已也不能專心上課. 更別說媽媽若是晚了五分鐘來接她放學, 紅栗小孩會坐立難安, 擔心媽媽出車禍了.他們與人深深連接,卻又是以充滿恐懼,憂慮的心記掛著對方.

 

 

紅栗花可以說是幫助「切斷臍帶」的花精. 對於戀母情結, 媽寶, 或是過度操心孩子的母親, 都是很有效的! 協助我們放下帶著恐懼的能量糾纏, 雙方才能學會獨立,感到平靜, 以及安然接受當下每一刻.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過分掛念親人,為了愛人擔心

* 害怕不幸的事降臨在他們身上

* 焦點放在他人身上, 忽略自己的感受與需要

 

紅栗精能協助你:

 

* 不操心,不憂心,不擔心

* 為所愛的人祈福

* 給所愛的人安定,安全,平穩,不慌張的愛

 

 

 

代表歌曲: 至少還有你

 

演唱:林憶蓮  作詞:林夕   作曲:Davy Chan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在那裡 在那裡)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