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哈醫生1930年完成了38個花精系列,他也將製作方式公諸於世,近一百年來,世界各地有不少的花精品牌都依循著巴哈醫生的製作方式。但是比起眾多的使用者而言,製作花精,仍然是一件屬於少數人的事。

 

os-rem%C3%A9dios-florais-do-dr-bach

 

因為這是來自大自然贈予的禮物,我們不能與取予求,隨心所欲。這不是發明專利後的複製,以為可以大量生產,成為商品或是仿冒品。

 

fd1308ec9e77acd87b5a5b12283972af

 

唯有恭敬心,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才是能完成一款好花精的原因,否則只是實驗性質,嘗試而已。

 

4XWqy5p3E78-iTJ71odEql0B1sACDLUEzPIOWe8RHsbJjkQwomFooxmJEAxxUp0qGpkyAL-LGwsqWT9rd8MG7Qbiqd5zV9n-hf0tnocxLYso7B0geey_8V7IwRMrHA

 

巴蕉花精  Musa Basjoo Essence 

 

我學習花精,做花精諮詢,以及教授花精課程以來,只有唯一一次的製作花精經驗。是在2015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跨年的晚上,受到我的植物夥伴--芭蕉仙子的邀請。

 

IMG_1902

 

我在神聖的儀式之下,將一碗潔淨的礦泉水置於芭蕉樹的下方,點上蠟燭,在我的薩滿藥輪中冥想、祈請、感恩、送光,感受到無限的寧靜與祝福。經由一夜,2015年末的這晚跨越到2016的元旦,芭蕉將她的訊息載入水中,我再加上等比例的白蘭地酒儲存它,成為芭蕉花精的母酊保存。

 

IMG_2387 2

 

芭蕉花精服用後的感受,主要是一種錨定、寧靜、內心篤定與落實的感覺。很多時候,我們的情緒受外界影響,容易變得緊張、慌亂,覺得不安,總是有很多的擔心與疑慮,芭蕉花精協助我們調整過來,穩定下來,回到自己的中心,自然不易晃動、昏亂,能夠踏實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與決定。

我的芭蕉仙子,就是這樣具有一種大地母親般的穩重、慈藹、與溫柔的力量。

 

1404218616-1751893316

 

我沒有再製作過花精,因爲暫時沒有得到植物的邀請,機緣不成熟; 我也沒有廣為分享我的芭蕉花精,也是因為機緣不到。

 

毗濕奴濕婆花精 (Vishnu Shiva Essence)

 

今年五月疫情稍鬆,我和認識十多年的Rose老師相聚,她是一位美籍住在台灣的資深療癒老師,精通完形、薩滿、花精、靈性等領域。她贈送我一個她製作的花精,她也是做完就放在櫃子中,一擺就是三年。今年的疫情以及所有世界的動盪,讓她想起這株黃色蘭花當時給予的訊息,赫然理解這個花精正是為了此刻這個時機的人們所需!這個蘭花也告訴了Rose,花精要被叫做「毗濕奴濕婆」。

 

圖片

 

它的療效是用來協助我們導航在這巨大轉化時期。破壞的力量是為了清理道途,以創造新的。當黑暗籠罩,我們如何能守住自己的心,貢獻給更加美好、公義、和諧、尊重自然, 這樣一個我們知道是有可能的世界? 我們如何從恐懼和哀傷之巨大失落中走過,且帶 著更大的慈悲前行? 當舊有的資源、結構、世界觀、信念系統和環境崩塌時,我們如何彼此滋養、啟發、合作並互相支持? 這正是毗濕奴濕婆花精(Vishnu Shiva Essence)要幫助我們提升面對這前所未有的挑戰。

 

圖片

 

山牽牛花精 (Blue Trumpet Vine Essence)

 

今年七月中有機會到台東旅行與製作花精,也只是因緣巧合。我和Rose都想到台東看海,也想讓自己徜徉在台東大自然生態中,享受放鬆度假的氣息,便邀約我們共同的一位花精朋友一起同行。Rose老師在事前的冥想中,已經和都蘭聖山連結,也得到關於牽牛花(Morning Glory)的訊息,並且知道它離我們的民宿不遠,而在我的冥想中,也得知應該是一朵淡紫色的花。

 

IMG_0197

 

7/20 終於我們來到風光明媚的台東,再與兩位已經落腳台東的花精朋友會聚。我們行腳在都蘭附近的民宿,面對太平洋,一片美麗的椰子林,我們在周圍尋訪著,是看到一些稀疏的牽牛花,它們的喇叭在午後己經快要縮起來了。但是無意間,我們發現民宿的屋簷下一整片垂墜著美麗的淡紫羅蘭色的花,在午後陽光下燦爛奪目,一查手機app, 原來它叫「山牽牛花」!我頓時腦中有一記"bingo“一般的歡快響聲。

 

440px-Cây_cát_đằng

 

當晚,我們五位花精師朋友聚集在一起冥想,確定這就是給我們的強烈信號,是將要製作花精的花!並且我們得到要在日出時分(5:22)開始工作的訊息。

 

這是農曆5/30新月的前一晚,天上沒有月亮,但是滿天繁星,真的是滿!繁!多!到不行!隱約感覺星與星之間有無形的能量網相連。我們人類也是~就像我們五位花精師好友,每一位都像一朵花,有自己美麗獨特的顏色,但植物總是以根相連,地下世界也有好大一片網際網路呢!無形中,我們人與人之間,也是以看不見的緣分與振動頻率相連著...

 

1HBRmo_y9WUpqEvmNy_tYTL7Snh4R4lpsYohg-P3IyfHpyly6IE6x4pj4nWOvr3mkJwrrGXGunztnmijXu7kiFWWbI4ntBnHazSz_gyg-iqEqpcIRmqFB6c 2

 

當夜,我們入睡時已經很晚,但隔天要四點起床,沐浴淨身,做妥準備,真的一夜沒有怎麼睡。早起前的凌晨入廁,恍惚中我在浴室窗前見到如夢如幻、月光中搖曳的樹影,好以想要是前來共赴盛會的綠色植物精靈!不知是夢?是幻?但我真的印象深刻,直到回來後一週,我都還有清晰的印象,就將那般景象畫了下來,彷彿生動的植物精靈搖曳生姿!

 

IMG_0249

 

7/21 台東都蘭附近,一個新月之日,一個清晨的日出時分,五位花精師在大自然五元素護持下,一起先製作一份經由藏式薩滿儀式完成的祝福包,準備獻禮給都蘭聖山。祝福包完成之時,太陽也早已冉冉上升,正是一個萬里無雲、豔陽高照,製作花精的好時機!

 

IMG_9855

 

IMG_9858

 

面對著大海,面對著東方的朝陽,我們以神聖感恩的心將清晨中綻放的山牽牛花連枝剪下,放入帶來的玻璃皿中,注入當地純淨的山泉水,放置在一覽無際的草地上(地水火風空五元素具足),一個薩滿藥輪以及剛完成的祝福包也置於花精碗的旁邊。兩個多小時後,我們再次感恩,花朵已經將她自己的精素貢獻出來,載入水中。我們加入等量的白蘭地酒,儲存於深色的玻璃瓶中,這就是製作完成了的「山牽牛花精」。

 

IMG_9881

 

IMG_9871

IMG_0086

 

IMG_9910

IMG_0090

 

之後也將祝福包獻禮給都蘭聖山,當我們尋覓到最適合的地點時,當我們唱起藏式薩滿五元素的祝福頌歌時,樹上的蟬鳴也加入我們的合唱,聲音嘹亮,搭配的時間剛剛好!當下真的都好感動!知道這是宇宙給我們一個徵兆,讓我們知道我們所做的得到了回應與祝福。

 

IMG_9996

IMG_0103

 

IMG_9906

 

我們當天也再次聚集,一起試喝新完成的花精,一起冥想。似乎山牽牛花花精能快速清理、調整、擴展我們的喉輪,拉直我們的中軸,讓我們肩上的負擔鬆懈,讓我們能更自由的表達自己,並看見真實的自己。繼續這股能量盤旋而上,它將我們的意識提升到更高的脈輪。有人看到繁星; 有人感受到分形結構與全息的幾何圖形; 宇宙是一張整體編織的網,所有小小個體的一,也都在那大大的整體一之中。

 

IMG_0110

43366598-abstract-fractal-structure

 

Rose老師更感受到山牽牛花因為被做成了花精而開心並感激不已。 好似我們賦予了她嶄新的身體,一種在世界上表達自己的新方式。 她絕對是一種女性的能量,她以感激和喜悅的心情沐浴著我們。 作為花的精華,她等於有了新的化身。

 

IMG_0048

 

每一個花精的完成,都來自於大自然中花朵的獻禮,她們是如此充滿歡喜地樂於為我們提供療癒之藥,讓我們能回復平衡,重展真實的自己。我們使用了花精,為的就是能量轉化、頻率提升,觀想我們也可以像山牽牛那樣,有了嶄新煥發的自己,有了一種在世界上表達自己的新方式,有了新的化身!

 

IMG_9919

 

神妙的後續插曲~

 

Rose老師在尚未去台東之前,就得到Morning Glory(牽牛花)的靈感暗示,當我們看到這多閃閃發亮,像是跟我們打招呼,一整排盛開的淺紫花朵時,當下我用[形色]這個app來查找,出現的花朵中文名是山牽牛花,我就隨口翻譯為Mountain Morning Glory(山牽牛花)。直到回來後,Rose怎麼也沒有找到Mountain Morning Glory這個植物。重新查找,才知道它有許多的名字:  Large-flowered Thunbergia, Bengal Clockvine, Blue Trumptcreeper, Blue Trumpet Vine, Blue Skyflower, Bluesky Vine, Thunbergia Grandiflora.

 

IMG_0055

 

其中Blue Trumpet Vine的直接翻譯是「藍色喇叭花藤蔓」,這也最接近我們牽牛花的另一個名字~喇叭花!其實,山牽牛花還有一個名字是大鄧伯花。至於Bluesky Vine [藍天藤]~是它另一個美麗的名字。

 

看來,花朵邀請我們之前,已經知道我們植物知識不夠,竟以一個迂迴的方式,先請牽牛花做為媒介,當個中間人,才讓我們曲折地找到它的近親?或好友?

 

IMG_0045   

 

就像我當初受到芭蕉的邀請,要前來協助我一起從事療癒工作,也是不只示意給我看到圖像,又怕我弄錯,觀賞型的闊葉蕉類植物那麼多,它再三以名稱提醒我「是巴蕉喔」,我印象深刻!

 

從起心動念,到好奇,到尋訪,到完成...這一路充滿奇緣 這個美妙的經驗,伴隨每一次我花精服用後的冥想體驗,我真的知道我們已經和她結緣,這兩週我變得更有活力、有創造力,也時刻感受到作為一個人的幸福!感受到我們始終被無形力量眷顧著,我們除了健康地照護自己的身體,精彩地創造著自己的生命,設下最高意圖,但求貢獻一己的光與愛,回報給滋養我們的地球媽媽,又還有什麼要抱怨?要擔憂?要強求的?

 

IMG_9825

 

蔚藍的天空中,白雲連綿無盡!

深邃的海岸邊,礁石恆古常在!

天與地之間,讓我們昂然也安然地前行!

 

IMG_0119

 

驚喜宣布

 

之前我己經在臉書粉絲頁開放20名免費贈送山牽牛花精,活動已經截止。如果你還有興趣,請email:tinatingliu09@gmail.com (或臉書私訊留言),告所我你有興趣嘗試本文中哪一支花精,每一支只酌收工本費(滴管瓶與寄費)100元台幣,給我你的地址、姓名與手機號碼,我將為您寄上,也期待得到你使用後的感受回饋。(只限2020年8月底前,20個名額,台灣地區)

 

如果你遇到情緒、壓力問題而倍感困擾,也歡迎來電預約專業的巴哈花精諮詢,以一對一會談方式進行,並為您調配專屬的複方花精。可以參考本部落格多篇巴哈花精置頂文章!https://joyinlight.pixnet.net/blog/post/218748375

 

IMG_0413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