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erican_holly-2  

冬青花精可以平衡強烈的負面情緒特質. 巴哈醫生說「冬青保護我們免於受到一切除了愛之外事物的傷害. 」人類有憎恨的情緒, 背後都是因為不能夠真誠的愛, 也不感到被愛, 因而產生的害怕, 忌妒,偏狹或沮喪… 愛的反面不是恨, 而是畏懼.

 

所以冬青花精往往最先處理的是表面帶有攻擊性的仇恨,忌妒,憤怒,猜疑...如同剝洋蔥一般, 在先使用這種花精之後, 還需繼續挖掘其它底層情緒.如此,我們才能了解自己藏在憤怒,憎恨的背後還有什麼? 帶著冬青情緒不只傷害別人, 更深深的傷害自己. 因為沒有愛的人,怎會快樂?

 

然而,憤怒~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普遍都存有的情緒, 只是或多或少而已. 在辦公室的好好先生,回家卻對家人習慣性的發脾氣; 看似溫柔,慈悲心的女子,卻總在開車時忍不住超車,罵髒話; 一直微笑隱忍的人, 把攻擊他的對象在心中罵到翻; 還有所有忍不住忌妒的情侶,都只是擔心愛不在…其實只要能覺察出心中的不滿, 再以花精平衡情緒, 也就釋放了一大半!

 

冬青的小孩頑皮,容易闖禍,也愛生氣. 與玩伴相處不順時, 會吵架, 打架…讓大人頭疼! 但是只要明白他們內在吶喊的是什麼, 就容易幫他們帶回平靜和諧. 有時可能大人的注意力放在新生的弟妹而忽略了他; 有時只是老師一次不公平的對待…冬青小孩鬧脾氣時, 對他們兇,講道理,責罰, 或許都事得其反. 擁抱他, 讓他先得到最想要的愛, 才是正道! 平時可適時陪他們玩枕頭戰,打水仗, 以發泄能量, 也需注意是否餐飲過量,尤其是甜食,飲料.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感受不到愛, 心中常被羨幕,嫉妒,猜忌,報復等情緒所苦

*  對外在環境影響過敏感, 採取對抗的方式反擊

*  關閉心扉,常常悶悶不樂

 

冬青花精能協助你:

 

*  我是值得被愛,也有能力愛人

*  打開心扉,去體諒,寬容與接納

*  我可以感受到愛,樂趣和快樂

*  為別人的成功而分享喜悅

 

代表歌曲:   征服

 

演唱:那英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終於你找到一個方式分出了勝負

輸贏的代價是彼此粉身碎骨

外表健康的你心裏傷痕無數

頑強的我是這場戰役的俘虜

 

就這樣被你征服 切斷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堅固 我的決定是糊塗

就這樣被你征服 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的劇情已落幕 我的愛恨已入土

 

終於我明白倆人要的是一個結束

所有的辯解都讓對方以為是企圖

放一把火燒掉你送我的禮物

卻澆不熄我胸口灼熱的憤怒

 

你如果經過我的墳墓

你可以雙手合十為我祝福

我的劇情已落幕 

我的愛恨已入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