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2px-Heather_(Highlands)  

石楠情緒的人就是所謂的話匣子, 一開了口可能關不了. 他們唯一有興趣的話題是自己. 從自身最瑣碎的事件,聊到個人的病痛,心情,沒辦法停下來,不給別人說話的機會.

 

看似聒噪多話, 然而心中其實有很深的寂寞, 認為沒人要理他. 所以反而一逮著機會就向人不停的訴說有關自己的事, 自己的病…等等. 他們心裡, 眼裡只有自己, 沒有對方. 因此聽他說話的對象再有耐心,最後也會想逃.

 

石楠情緒的人害怕獨處,但並不算自憐. 他們誇大自己的遭遇, 以吸取他人的能量, 賴以生存. 有時跟石楠個性的人聊天(其實是聽他聊天)回家後會覺得覺得精力耗竭, 就是這個緣故. 如果你是龍芽草,矢車菊或构酸醬, 這種虛脫的感覺尤其明顯. 內向的人若有石楠情緒, 即使不對人訴說, 也會以自言自語或腦中喋喋不休的方式呈現.

 

石楠小朋友渴望玩伴, 卻常不歡而散,因為太期望成為焦點, 反而惹人厭. 他們不懂分享, 除了話多, 也可能出現獨佔玩具,食物.他們要嘛不肯吃,以引起關注; 要嘛總是狼吞虎嚥地吃東西,正顯示渴望填補內在的情緒空洞.最適合培養他們正面美德的遊戲包括: 說故事接龍或輪流玩的團體遊戲.

 

石楠花精可以讓想以話語宣泄情緒的人寧靜下來. 但它並不是讓你沈默無語, 因為唯有適切的表達, 才是有效的溝通. 「寧靜而不孤獨」, 我們才能在自身以外, 發現周遭的美.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自我中心,無法聆聽別人談話

* 內心寂寞,渴望得到關愛

*  害怕獨處,常感孤單

 

石楠花精能協助你:

 

*   學會傾聽別人說話

*   可以自在愉快的獨處

*  內心像平靜, 一如湖泊

 

代表歌曲:   沒有人理我

演唱: 蘇慧倫   作詞: 鄔裕康   作曲: 郭子

孤立的感覺好可怕

 

寂寞像一面牆
擋住了愛 

擋住了光

 

我找不到人說說話

愛你的感覺好複雜

朋友勸我算了吧
愛越絕望 人越倔強

但我不是你   能想逃就逃

我站在雨中沒有人理我

看著別人愛裡的晴空
疏遠我的朋友
 尋找你的線索

 

我和全世界斷了連絡
我哭到了痛
  沒有人理我

 

閉上雙眼只見你揮手
以為你為我活
 以為愛會結果
喔 錯了啊
 

 

我真的傻過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