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不絕望的荊豆Gorse  

gorse  

 

當我們的身體有些慢性毛病, 幾經治療都不見起色, 在試過各種方法後,可能會到了放棄希望的階段,就算有親朋好友給建議,去嘗試某種治療,都只是順應人情,而內心卻隱隱抱著我知道一定沒效的態度.

 

荊豆典型者多半氣色不佳,臉色暗沉,深受疾病帶來的絕望感之苦,連帶著對人生的態度也日益消沈,好像看不到陽光,它雖不屬於原本的個性,卻成了長期反應的情緒.

 

 

有荊豆情緒的人未必自己能覺察自己絕望的心情和停滯的能量,常常還以為只是自己接受了命運,或以不管了,就這樣了,沒辦法等等…忽略過去. 荊豆情緒的人沒有行動力,沒有興致,甚至沒有願望.

 

 

正常情形下,健康的小孩不會有荊豆情緒, 但仍然有些孩子經歷難治之症,或遭逢人生不幸. 他們的小臉蒼白, 眼神空洞,完全無法體會希望的可能性. 這時荊豆可以為她們帶來活力與希望, 同時可以幫助他們的還有溫暖的陽光和歡愉的音樂.

 

 

你看圖片上荊豆的花是如此的金黃, 陽光, 有生命力. 它的花期甚至是從寒冬開始為期半年!它不畏寒冷的綻放在冬季, 象徵著樂觀, 希望和活力. 巴哈醫生這麼形容荊豆類型的人: 「這種人看起來就像生活中需要陽光, 將烏雲趕走. 」這個花精能讓人明朗,快樂, 覺得復原在望!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生命停滯,內心感到無助與絕望

*  對周遭一切,不抱以有任何期待

*  對自己的疾病,內心沒有痊癒的希望

 

荊豆花精能協助你:

*  相信生命中永遠有希望

*  持有樂觀態度, 對未來充滿信心

*  用正向、積極的心去思考

 

代表歌曲:守著陽光守著你  

 

演唱:潘越雲  作詞:謝材俊   作曲:李壽全

(守著陽光 守著你)

 

讓我摯起你的手 

在等待的歲月中
我已經學會了不絕望
守候著你 我就守候住一身的陽光

夢境會成為過去 一如黑夜要躲藏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著朝陽 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什麼樣的信約可以等候三世 

什麼樣的記憶可以永不遺忘
什麼樣的思念可以不怕倉桑 

什麼樣的日子可以讓你不再流淚

 

讓我不再心傷 

守著陽光  守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