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patiens_glandulifera_4  

急躁是一種情緒, 也會因而形成個性.  你是否常常不耐煩? 思緒行動都比別人快幾拍? 凡事都要求速度,效率? 看不得別人慢吞吞? 若是有人比你慢,你就不願合作, 寧可自己獨自完成? 若是別人比你快,你就更急,好勝心升起?就算外表平靜優雅, 內心總在敲打著進行曲的節奏, 似乎被一個鬧鐘追趕? 也許有時被人誇讚勤快或高效率, 但你內心知道是因為無法忍受慢,拖, 延遲…這些感覺?

如果是, 鳳仙花花精剛好是你所需要的!

 

快速~當然有其優點,但是性急過頭,也有其缺點.比如,因為追求快,所以變得草率;或是不理解其他人的速度,以致形成不尊重的態度; 或因為強求,而不能順應事物應有的速度. 正如成語所說: 欲速則不達. 這些會帶來沮喪或失敗, 也容易在身體方面造成影響. 神經緊張, 肌肉緊繃, 頭疼,胃痛, 甚至因為急躁,憤怒,變得粗心而易造成意外傷害…

 

小鳳仙花們自小就有此特質. 餓了,累了,尿了,立刻大哭,一刻也不能等. 睡眠淺,神經質,連飲食也大口吞嚥,追求快. 長大後,愛動,愛跑,愛說話,上課搶舉手發問,回答.他們的確也聰明,學習力快, 但若是覺得無聊,立刻不耐煩, 沒有耐心,也沒有持久的專注力. 寧願獨自完成工作,也怕因合作而被人拖累. 如果能培養他們耐心的參與團體活動, 就能學著順應其他人的速度.在失速失控而脾氣爆發時,即使只是幾分鐘的深呼吸靜心, 對他們也有很大的幫助.

 

鳳仙花們思想快,行動力強,當然比較聰明,速學,易有成就.但是在巴哈醫生的情緒分類中,鳳仙花被分在孤獨類. 鳳仙們奇快的速度感背後,總有著無人能懂我的急的孤獨感啊! 但願在花精協助下,這些情緒的人能理解自己的人格特質,並學習鳳仙花精的正向美德寬容,原諒, 接受速度比自己慢的人事物, 如此才能順應宇宙自然的流, 從容前進.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沒耐心,急性子,容易煩躁

*  無法忍受慢郎中,能可獨自工作

* 日日匆匆忙忙,造成神經緊張

 

鳳仙花精能協助你:

*  耐下心來

* 了解、體諒別人沒辦法像我一樣快

*  從容優雅的生活, 並欣賞世界

*  學習與別人合作,和諧相處

 

代表歌曲:牛仔很忙 

演唱:周杰倫   作詞:黃俊郎   作曲:周杰倫

 

 

嗚啦啦啦火車笛 隨著奔騰的馬蹄 小妹妹吹著口琴 夕陽下美了剪影

我用子彈寫日記 介紹完了風景 接下來換介紹我自己

 

我雖然是個牛仔 在酒吧只點牛奶 為什麽不喝啤酒 因為啤酒傷身體

很多人不長眼睛 囂張都靠武器 赤手空拳就縮成螞蟻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我啦啦啦騎毛驢 因為馬跨不上去 洗澡都洗泡泡浴 因為可以玩玩具

我有顆善良的心 都只穿假牛皮 喔跌倒時盡量不壓草皮

 

槍口它沒長眼睛 我曾經答應上帝 除非是萬不得已 我盡量射橡皮筋

老板先來杯奶昔 要逃命前請你 順便餵餵我那只小毛驢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你們一起上 我在趕時間 每天決鬥觀眾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副歌不長你們有幾個 一起上好了

正義呼喚我 美女需要我 牛仔很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