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ite-chestnut-flower  

我們每個人其實每分每秒都有思緒在腦海飄過, 自覺或不自覺. 但是白栗花的情緒是被頭腦思緒控制了! 不停的輾轉反覆,無法跳脫,像停不了,跳針的唱片, 到了自己不願再繼續,都無法控制的地步…這種思考狀態讓人心力交瘁, 也讓人越是想跟自己的思想角力,就越讓人無力逃脫.雖之而來就是常見的失眠,頭痛,精神渙散…

 

本來大腦應該是為我們工作, 為當下情況做出選擇和決定. 但是如果過度活躍的思緒佔滿了腦海,它們就失去去工作的效能. 反而因為太多能量都集中在頭部, 形成多半是無用或消極的觀念和思想, 變成腦海中的「碎碎念」. 甚至成了日以繼夜的腦中「背景音樂」,而我們還錯以為這就是我們的真實想法. 長久下來,白栗花情緒者非常容易就會產生其它伴隨情緒如:沮喪,焦慮,驚嚇,憂鬱等等…

 

白栗小朋友也是從早到晚都被重複的思緒纏繞. 不是重複著同一句話, 就是不停哼著同一段歌曲,夜裡也可能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覺. 協助他們把能量從頭步轉移到身體的其它部份會是一個好方法. 比如團體的律動遊戲,或是玩黏土等動動手的勞作.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思緒不斷的翻攪湧現

* 頭腦難以放鬆休息

* 無法集中注意力

 

白栗精能協助你:

我是無憂無慮的

我平和安靜、穩定沈著

我頭腦冷靜、清晰透徹地看問題

 

代表歌曲:睡不著

演唱:羅力威   作詞:李焯雄   作曲:羅力威

我睡不著 像個孤島 水落石出的寂寥
像一個燈泡 為誰在燃燒 關不掉 你不知道 看不到

還繼續在耗 就連夢也都沒有 好徒勞
沒說的話 腦海裡回繞
漆黑在發酵 像流沙的擁抱 往下掉
這樣也好 我不逃

我睡不著 像個孤島 空無一人的懷抱
寂寞的心跳 聽指針在吵燒 每一秒 我好渺小 好渺小

還繼續在耗 就連夢也都沒有 好徒勞
沒說的話 腦海裡回繞
漆黑在發酵 像流沙的擁抱 往下掉
這樣也好 我不逃

我睡不著 像個孤島 空無一人的懷抱
寂寞的心跳 聽指針在吵燒 每一秒 我好渺小 好渺小

我睡不著醒不了
沒句號 難道得不到 才覺得重要

期望多少痛就有多少
忘不了醒不了 太快樂有反高潮 像跳蚤 心拼命咬 總停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