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WildRose  

三十八種巴哈花精中, 悲觀或放棄希望的花有好幾朵,如:龍膽根,荊豆,西洋栗…但是野薔薇是因放棄希望轉而認命的花!無論是疾病還是生命中的苦痛,他們默默忍受, 聽天由命,不再抱怨. 他們相信自己命該有這些病痛或逆境, 所以倒不如習慣這些痛苦.其實他們不明瞭改變情況的力量就掌握在自己手上.

 

他們相信命運, 也相信遺傳. 父母若是有較差的教育狀況或經濟狀況,甚至負面習性, 他們也一路承接下來, 認為自己只有接受或忍耐, 改變不了什麼. 如果家中有人罹患的疾病, 他們認為自己八成也會得到, 甚至他們容易接受不治之症的理論.

 

野薔薇情緒的人屈服於現實生活中與加諸其身的疾病.因此他們總是感到疲勞,缺乏活力,懶洋洋的,是令人感到無聊的伴侶.他們看起來就像是樂意放棄了掙扎.常常的口頭禪也是「沒用的!」,「何苦呢?」,「我無所謂!」這類自暴自棄的消沈語氣.

 

野薔薇孩子蒼白沒活力, 不會興奮,也不會生氣. 他們似乎打從內心裡就豎了白旗, 深深地放棄了自己, 任憑大人下指令,或被同伴欺負指使. 有些被分到放牛班的野薔薇青少年,也是如此看似無奈卻又接受地混過一天又一天無意義的生活. 當然, 這種情形值得深究, 生命本不該如此設定.到底在他們原本活力健康的生命中,出現了什麼樣的打擊或創傷或疾病呢?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 放棄自我,不想改善目前的生活狀況

* 無法發現生活中的樂趣,聽天由命

* 逆來順受, 抱怨不想掙扎突破

 

野薔薇精能協助你:

* 我可以享受生命中的希望和樂趣

* 充滿熱誠地去做每一件事

* 全身充滿生命的活力

 

代表歌曲:我無所謂

演唱:張惠妹 作詞:林秋離作曲:塗惠元

天天都有落葉 特別是今夜
當沙沙的風吹 每一片葉 掉一滴淚
夜夜有人心碎 他們相信誰
當愛被解了約 作何感覺

莫非無尤也無悔 依舊癡癡收藏落葉
傻的心 傻到哭 也流不出淚

我無所謂 我冷若冰 淡若水
我不為夢 留一點空 侵掠我緊閉心扉
當感情是唯一解不開的結 而人 愛聽誰傷了誰
我願是風中 飄然輕落的葉

我無所謂 我傷過心 掉過淚
我只在乎 愛本無罪 何苦要陷入重圍
當世界被感情蒙上一層灰 而我 寧願是最後的落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