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GET-UP-EARLY-570  

破曉的微風有秘密要告訴你,
別回去睡。
你必須尋求你真正渴望的,
別回去睡。
人們在兩個世界交接處的門口舉步不定,
圓形的門敞開著,
別回去睡。
--魯米

 

你有過這種經驗嗎?日子從某一天起,一切就不一樣了。雖說這「某一天」已不復記得何月何日,到底是發生了怎樣重要的事件,或是頭腦內突然有怎樣的重大革 命,又或許這一天之前,已經隱隱然成型了好一陣子。總之,就像睡醒一樣,有一天起,一切就都不一樣了。推開了一扇門,看到了一整片原本沒有發現的新世界, 好奇的想去晃晃,逛逛,但以為還會再回來原本的世界。

 

新世界美好得讓人願意放下一切去探索,去追尋。然而,去了才發現還是有著許多挑戰,許多困難,最糟的是所有原本的世界都被打亂了。這舉步不定之間,總覺得 想要逃回原本的世界,總覺得這一切的混亂,困難,和難以招架,像是電影中被鎗頂著的受困間諜,命在旦夕,只因為一句“you knew too much!”

 

是啊“you knew too much!” 你已經知道太多了!打開了心靈,打開了視野,打開了覺知,就不能回頭,不可以回頭,也無法回頭。這正是魯米所說的,別回去睡。

 

在心靈成長的道途上,在習修的半途,有些人因信心不足而退轉回去的,時有所聞。除了與你分享這首我最愛的詩之外,也可以參考「光的課程」資訊網站這一篇文章: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