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節錄金句:

受造的身體與思想情緒,是一連串的作用與反作用。所有的事物只是進展的一個階段或是一種狀態。運作開始時,必然要走過不同的階段,直到它結束為止。(p20)

 

你渴望什麼?

 6ab28b04g9074eca81200&690  

當外在物質世界的一切不能帶給你滿足,甚至有時帶給你失落時,你知道自己真正在追求什麼嗎?入門書中女主角的早年生活其實也算富足、平安,但是她說:

 

「每當我感到幸福快樂的時候,總是有某種東西正等待著我去完成的感覺。而當我一旦具體實現時,一切又變得空洞。我陷入真空的狀態,不知道在前面等待著我的是什麼?不知道我的下個目標是什麼?」(p67)

 

你也有過這種感覺嗎?這內在的感覺似乎正是靈魂的渴望,催促著我們去找答案,與完成更高自我的期盼,去完成投生地球為人的真正目的。如果你對這感覺起了共鳴,那麼下面介紹的這本書就是值得你去閱讀、並帶給你深思的好指引。

 

1379065012-4036238739  

 

入門這本書有什麼值得看的地方?該怎麼欣賞?

 

滑動036   

你可以將它當作一本靈修人的自傳小說。也可以將重點放在她清晰回憶中一個女祭司的養成培育。還可以透過書中觀點了解宇宙、神性、靈魂與生命之間的意義。更值得你開始思索自己有著什麼樣的過去,現在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這本書,我已經前後看過十次以上。我相信你一拿到書就會愛不釋手,可能廢寢忘食,一路想看到結局。但這不是一本精彩的小說而已,我建議你最少要閱讀三遍~第一遍可以只看故事的內容,跳過博納與蒂娜的對話。第二遍可以慢慢一章一章讀,看完一章,要讀博納與蒂娜的部分以加深對內容的了解(這部分是光的課程資訊中心兩位資深老師Vicki和Tori加註的導讀部分,只有中文版才有)。第三遍再只讀故事部分,此時你會對作者的靈魂進展有不一樣的理解,這次可以由你來寫下對每一章的看法與心得。

 

作者Elisabeth Haich(1897-1994),幾千年前曾是一位古埃及時代的入門女祭司,而這一世她幾乎活了一個世紀(高壽97),歷經了兩次世界大戰,更難能可貴的是她的靈魂旅程走到今生,再度憶起了橫跨幾千年靈魂旅程的細節,也再度回到當初她入門時的意識狀態。

 

初讀這一本書一定會被她的故事,她的輪迴歷程所吸引。然而這不只是一本自傳,這些精彩如故事情節一般的內容的底下,揭露了人生的意義、深藏了靈魂進化的奧秘,還有宇宙永恆的真理。如果你也大量閱讀過其他靈性書籍,相對照後,你會相信本書中所言句句屬實。

 

與她的經歷共鳴的同時,很容易聯想到我們自己,那麼我是誰?我的靈魂到底來學習什麼?靈魂旅程上,我到達哪個階段?對我的靈魂而言,最重要的人生意義是什麼?這些問題絕對是一邊閱讀,一邊要思考的重點。

 

Elisabeth Haich在序中這麼說:

 

「每個人都必須以自己的方式達到完美的狀態。你們無法經歷我的過程,我的過程對你們而言不具意義。過程中所發生的事並不重要,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重要的。不要急,你將在自己的途徑上學習與開展。這世間有無以計數的途徑,但它們都通往同一個目標。」(p21)

 

「只有當你把這些真理帶入你存在的本質中時,它才是屬於你的。別人所達到的成就,只是證明這些目標是可以達到的。」(p18)

 

閱讀此書的過程中,這幾句話一定要先牢記,並體會其深意。

 

走在修行途中時,人不免心急,總想追求更有效的法門、捷徑; 有時羨慕、嫉妒別人的成就,這都是不必要的。我們只能走在自己的路上,也只能選擇和自己最相應的方法,一步一腳印地前行。所有外在吸收的,都必須內化為智慧,智慧就像是在經驗的蚌殼中慢慢磨出來的珍珠。貝蚌磨砂的痛苦跟我們一再重複自己的習氣、模式走不出來的情況很相似,堅持下去,鍛鍊下去,方能打磨成珍珠。

 

66bc07a2ga403583e2422&690  

 

「入門」到底是什麼意思?

 

英文是initiation。字典裡的解釋如下:

 1. 開始,創始;開始實施[U]

the initiation of another program 始另一計畫

 2. 入會,加入;入會儀式[U][C][+into]

initiation into a fraternity 加入兄弟

 3. 傳授,啟蒙,入門

形容詞initiate

  1. 接受初步知識的

  2. 新加入的
 

在這本書中,對古埃及的祭司而言,入門又有什麼更深奧的意義?

 

在書中大祭司普塔霍特普告訴埃及那一世中一心尋求入門的作者說:

「入門代表覺知…當一個人對自己的較高靈性有了某種程度的覺知時,自然能引導較高、較強的能量進入他的身體…入門代表全知與全能…但是意識的覺醒要在最低層面的物質顯象世界中覺知神聖的創造勢能。」(p172)

 

可見得古埃及祭司的養成訓練,重點就是要提升自己的靈性覺知,最終就是要達到與神性的創造勢能合一。

 

而到了本書最後的篇章,作者,也是書中的女主角有了以下這樣的覺悟:

 

...「地球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潛沉在靈性層面上等待顯現的事物⋯⋯。當一個人能有意識地進入自我的深處,便能在體驗起因的同時,也能體驗它的果,成為一種完整的「現在」。(p524)

 

...而「現在」,在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只不過讓我們有再次接受入門測驗與挑戰的機會。這機會使我們緩和、溶解無始以來,由我們的思想、語言與行為所形成的並儲存在我們之內的「張力」。這「張力」就是我們未來命運的起因。在某種程度上,如果我們能夠意識到這種張力,並克服它們,我們便能從這股能量的束縛中解脫出來,我們的意識便與那超越小我的活動,與真實的神聖自我合而為一………,這就是入門!INITIATION!(p524)

 

這一番體悟花了作者幾千年的輪迴。她在今生終於理解因與果是同一回事。因果輪迴看似不可避免的命運、像被更高的神所操縱,但其實都是我們自身的創造~來自思想、語言、行為。這股能量顯現出去,就形成自然的張力,形成一個迴路,只為了回到初始。

 

透過她的故事,讓我們看見因果輪迴的運作,讓我們知道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的選擇,會產生什麼樣的連鎖關係,以及靈魂從中經歷了什麼樣的體驗。只有當我們超越了小我意識,提升了靈性意識,最終才能與神性自我合一。這正是入門的意義。

 

我在埃及的神廟中,也真的常常看到一道又一道的門,甚至一道比一道高。有些法老的雕像也建造得巨大、高聳,這不是歌功頌德、誇張的藝術表達,而是真實呈現當一個人的意識達到不同階段的維度時,他的能量體(或是形體)真的可以高達五、六十公尺。

IMG_6688  RSeC2eTrJMeeOl1StR1bB0A3TFU3SPz9y44AmxlZJNFNaR6flo2xpjmLQuZtFcKYnWygBStBiw=w457  832825086_m  

 

簡言之,今日來看「入門」,我們首先要了解這是有關靈性意識的提昇,它不是一蹴即成,而是分階段精進。最終階段是與神性合一並顯化於地球,將靈性帶回物質界,這是多麼高的境界啊!

 

入門之後要做什麼?

 

書中也有說明:「每一個入門者都具有在地球上執行任務的使命。只有成為神的載體,方能幫助別人走出物質與身體的枷鎖,擺脫盲目的命運,回到與聖靈合一的狀態。」(p368)

 

原來入門之後,就是神的載體,為神工作、奉獻自己、服務他人,再也不為小我私利考慮。

66bc07a2ga40444ea73d0&690   

 

現在若想要入門,還是要用古埃及時代入門的方式嗎?

 

如今已來到寶瓶座的黃金時代,以下是博納與蒂娜討論中所做的古今的對比,供參考。其實兩者意義上都是面對自由意志的選擇,通過考驗後,以致靈魂覺醒,達到較高意識的進程。覺醒後,也都要協助更多人繼續踏上光的旅途(如同祭司的職責)。

 

 滑動2   

~未完待續~(請關注每週二公佈新一集的導讀會)

 

 

第一集:讀書前先看影片(介紹)

第三集:這一生那一世(1-4章)

第四集:踏上靈性之旅(15-21章)

 

 

想一起閱讀的朋友,請多多留言,最後會有埃及小禮物抽獎!

 

網上閱讀《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鏈結 點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