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節錄金句:

樹本身沒有死,只是樹葉在更新。因此人類沒有死亡,而是在那永恆生命的根源中,不斷地更迭與轉換。(p92)

 

 

是黑暗,帶我們找到光

 

 

我可以感到我眼睛的黑點,是代表我內在黑暗的盲點…(p75)

 

由於我被困在黑暗中,我對生死的奧秘茫然無知,我感受死亡無所不在,卻無法理解生命的意義。我渴望能看清,這是我最大的願望…(P75)

 

要如何穿越它呢?我從宗教入手,但牧師們只要我相信那些他們自己都不完全理解的教條,或他們自己也不相信的天國….(p91)

 

...我從歐洲的哲學思想開始研究… 在這些偉大的思想家的影響下,我的心智漸趨成熟… 然而這些真理還是不能把我帶到我所探索的另一個世界…(p91)

 

我繼續閱讀近代哲學家的思想,仍然沒有獲得答案… 儘管他們的哲學思想受人推崇,但他們像我一樣,還在尋找…(p92)

 

15、16章的陳述,給走在追尋靈性之途的讀者很大的共鳴與啟發。人往往在面臨難以克服的困難時,才開始思索生命的意義。伊莉莎白跟我們一樣,在日復一日的凡人生活中,潛藏了對自己生命的許多困惑,許多疑問,渴望找尋答案,她也不免俗地會先從宗教、哲學開始探索…

 

伊莉莎白渴望知道的就是生命與死亡的意義,但當時的她困在負面想法裡。表相上,可能是因為她一直體弱多病,曾有過瀕死經驗,又有了眼疾,身體不好的時候,總是對死亡有諸多擔心與恐懼,但深層裡,這也是她靈魂的設定,來敲醒她的劇碼。

 

無怪乎上師總是說生命的困境就是禮物,我們也應該這樣來看待自己生命中的低谷。只是身在谷底的時候,人們無法看清這功課,但是藉由閱讀別人的故事,是不是更能讓我們理解、相信其中的意義?

 

多年前的我也像她一樣,曾經每一天的黃昏,當天光由亮轉暗的交替瞬間,我都忍不住悲哀、憂鬱,對自己的低落不明白,對生命更有許多的思索、疑問,而這也因此引領著我從讀書開始找答案,我也是先從心理學、哲學開始,漸漸才接觸到靈性。最終我發現生命中到處都藏著門,你從哪裡進入不要緊,繞路也不要緊,只是一旦進入,打開一個靈性新世界,就再也不能回頭了

 

 zen039

 

 

正如書中的HE所說:「尋找,你就會發現,敲門,門就為你而開。」(p76) 其實,每個人的靈性之旅走的都不是一條新的路,而是一條回家之路,一條憶起之路。

 

每一次靈魂投生都是將頻率一再下降,才能進入到肉身密實的頻率中,以致我們忘記了原本的自己。但每個人一生最主要的任務都是要完成靈魂之前尚未未完成的,以及表達靈魂渴望想要創造的。

 

說到這裡,我要推薦光的課程資訊中心另一本好書,可作為本書的參考書目,點擊這裡光的彩虹橋

 

在《光的彩虹橋》中,道瓦庫(Dwal Khul)說: 輪迴法則是真實存在的。每個人在生命結束時,都知道自己的一生,有些什麼樣的缺憾,渴望能獲得再次圓滿它的機會。一個人無論再怎麼良善,都仍然需要更深入自己的意識層面,因此,我們一再被賦予機會去完善自己的意識。輪迴指的是,肉體生命結束時,那儲存細胞記憶的原子,仍持續延伸與延續。如果其中有某種堅定的渴望,它將在另一個時空中,重新建立表達的機會。」(p17)

 

 

能量的體會

  

16章裡描述伊莉莎白和其他小孩參與玩桌仙的遊戲,也描述她與家人練習發送與接收彼此思想的試驗。說穿了,就是能量的小遊戲。你的童年有沒有玩過碟仙、筷仙這些大人不准的怪力亂神?

 

沒有接觸靈性前的你是否把人分成「麻瓜」與「敏感體質」兩類?大多數人都說自己是麻瓜,但實際上,每個人都能感受能量,因為宇宙間萬事萬物無一不是能量組成。一旦開始接觸(不排斥)、嘗試、體驗,你也會開發出自己對能量的敏感度。

 

正如同《光的課程》常說的「思想引導能量,能量跟隨思想。」只要是你的注意力所在處,就是能量彙集處!(所以覺察你都在想些什麼,等於觀察你都集中了什麼樣的能量?)

 

1430833408  

 

有關能量的運用,書中也有一些作者的心得~

 

他的太陽神經叢處像繩子般地套住我的身體,套在相當於我的太陽神經叢處的部位… 一個人的意念居然可以像章魚般地牽制別人…(p95)

 

我也理解到,為什麼跟有些人在一起時,我很快就會感到疲憊不堪惑透不過氣來,有些人則讓我感到神輕氣爽或輕鬆愉快…(p95)

 

每當我們的身體或思想狀態改變時,我們的神經系統便要加強運作,以適應頻率的改變,無論這種改變是向上提升,或往下降低…(p96)

 

即使改變的是我們自己內在思想或精神,無論是意外的打擊、熱烈情感的爆發、或過度的興奮,都會增加我們神經系統的負荷…(p96)

 

這說明一些敏感體質的人,在某種環境中會莫名其妙地生病…(p97)

 

...一些善意卻無知的人,招喚那連自己都不知道的靈到自己身上。既不知那是什麼力量,也無法控制它們。只有任人宰割...只有意志力強,有深厚心理學基礎,自我控制力強,可以抵擋一切外來影響的人,才可以進行這種通靈術。 (p98)

 

39199278_3

 

這些話語讓我們了解人的神經系統有多重要!要提昇自己的頻率,接收較高意識,都需透過神經系統。保護自己的能量系統與時常淨化清理自己也同等重要。(埃及大祭司的教導中,訓練、強化神經系統也是重點作業,容後討論。)

 

知道自己與萬事萬物都是能量,會讓我們以不一樣的心態來看世界,這就是意識的擴展。但是如果好奇、愚昧、自私、惡劣地利用能量來玩把戲,不但要不得,也會有害於人、有害於己。因此會通靈的人,未必是大師; 而能修行好自己的人,自然都會增強更敏銳的感知能力,不是稀奇事。

   

 

超越性的滿足

 

古代的修行者常給世人苦行僧的形像,過著清貧的生活,一心向佛。這是真的嗎?禁慾、齋戒、隱居、苦修等等,到底是否為揚昇者的必要條件呢?在某些法門中或許它們是規範,但實行的人是否心甘情願呢?是否了解其真諦呢?

 

至少在寶瓶座的黃金年代,我們可以拋開這些戒律,以自由意識來選擇你想要的途徑修行。不過既然是自由意識、自我選擇,就必須自我負責,並且也不要再與他人比較。

 

有些讀者看過本書會嘆一聲:「我可不要像她一樣,跌落幾千年......」有時候看到精彩處又免不了想:如果我也能清晰地知道我的前世......但那只是她的經歷!作者自己在序中已說了:「每個人都必須以自己的方式達到完美的狀態...我的過程對你們不具意義...只有你從自己的經驗中所學習到的,才是最重要的。」(p21)

 

15章中,伊莉莎白敘述與丈夫再次體驗了身體性愛上的滿足與合一後,她卻未能心滿意足地入睡,開始思索自己真正的渴望~

 

 

...我已達到身體與心靈的滿足,然而性愛非但沒有給我帶來快樂,反而讓我一次比一次更沮喪。(p78)

 

...我發現這不是我所追求的那種合一的喜悅,我內在心靈所追求的,是另一種滿足。它驅使我不斷地尋找。(p78)

 

...我所追求的是一種永恆,一種永不消失的真正的合一。我所追求的是與內在自我的合一。(p78)

 

...是什麼阻止我實現這一目標呢?是因為我從身體中去尋找。然而,這種合一的喜悅只能存在於非物質體的狀態中。(p79)

 

伊莉莎白從這之後開始與丈夫過著無性的夫妻生活,不儘是因為她自己的靈魂即將展開不一樣的道途,連她丈夫也能清晰地回憶起前世,知道自己與她是兩個因果輪迴多世的靈魂再次相逢,因此願意答應、支持她的修行。

 

靈魂的進化就是要擴展、體驗所有的經驗。你如何能抗拒你所未曾擁有的東西?(作者埃及那一世就是如此...)因為你所抗拒的,正是你的潛意識渴求擁有的。禁慾?只有在擁有過經驗且滿足之後,才自然而然超越的。沈淪於性,固然不好,壓抑它,也可能有反效果。

 

 

性~是大自然的勢能、是生命力、人的本能。有關性的意義,其後的大祭司的教導也有更深奧的解說。另外,奧修也這麼說:「不妨把性當作踏腳石………從性學會愛,從愛學會禱告。

 

讀者可以參考奧修了解性、超越性一書,或點擊網上文章無拘束的愛,有些部分與本書的概念非常一致。

 

 

發願與任務~往內尋找

 

伊莉莎白開始攻讀心理學理論課程,並在精神病院實習她的助人工作。她的心願是:「如果每一個健康的人願意協助這些有病的人,這世界將會有所不同。我願意把我的力量投入其中,幫助別人克服這種苦難。」(p103)

 

做一名療癒者,救助他人的苦難~這是她的善良初心,也是她的靈魂道路。然而卻不是一蹴即成。有時我們覺得漫長,有時我們會搖擺、不確定自己是否走在對的路上,但絕不能心急,養成需要時間,有時甚至需要許多年。

 

而她的發願還不只是一個小小的服務、幫助人的心願而已,她的發願宏大: 我要把我整個生命投入在戰勝人類的苦難上。只要別人還有苦難,我就無法真正地快樂,我要成為與你們一起拯救世界的工作夥伴。」(p104)

 

 

HE(她內在守護者)如此回應她: 小心你發的大願!成為共同夥伴意味著義務、責任與奉獻。表示你必須放下自己,時時警惕自己不違反宇宙生命的法則。如果你還有未能抵擋的誘惑,這些誘惑會像鬼魅般地再次纏繞你,使你哀傷。」(p104)

 

這幾句話極其重要,作為一個光工作者,需時時牢記。我們所付出的,不是為了受人肯定以滿足小我; 也不是因為表象的慈悲(有時看不得別人的受苦,只是因為還不敢面對自己的苦。),必須是出於愛,也出於臣服,依順靈魂的方向,遵守宇宙法則。

 

我從網上查找Elisabeth Haich的資料時,明白她後來能成為一位被人尊敬的靈性導師,不是由於曾為埃及女祭司的來頭,全是因為這一世的她做到如同HE所說的~放下了自我,活出了宇宙真理。

 

後來的她領悟到:

 

...如果一個人無法戰勝自己,又如何參與神聖計劃的工作呢?

 

...每一個初步向生命目標覺醒的人,都是急於要治癒別人,而不是自己.....

 

...較高層級的上師們,必定是等到學生不再如此天真之後,才會賦予任務。(p141)

 

真的,想要渡眾人的人,都需要先渡自己。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專注地覺察自己、療癒自己,最終一定會成為真實靈魂想展現的樣子,無須詢問我的人生任務是什麼?至少伊莉莎白在困惑、尋覓中,堅持了意志力,專注於精練覺察的功夫。

 

 

她這麼說:就像只有明亮的窗子才能看到太陽一樣。如果我要看到真理,第一步就是要知道自己內在有些什麼。一但我清楚地了解自己的內在,我便能清理與淨化它。(p109)

 

....我開始審視我所有的思想、言語、行為舉止的內在動機,審視是什麼樣的潛意識在我之內運作.....(p109)

 

.....長久下來,這種自我省思,使我一點一滴地逐步與奇妙的潛意識以及超意識連結.....(p109)

 

.....我了解到成為一個自由的人,是控制自己的本能,不讓自己成為激情與欲望的奴隸.....(p110)

 

她更漸漸領悟到: 如果我自己都未能解開生死之謎,我如何能幫助別人呢?我如何能治癒周遭這些受傷的靈魂呢?」(p155)

 

她讀瑜伽聖哲書,並展開練習。因為她知道: 閱讀只是讓我們理解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但是要實現與自我融和的目標,那摩我們就必須把知識具體實現出來。我要的是實相,不是美麗動人的論述。(p155)

 

長期認真覺察自己,生命一定會有所改變、也一定會有所收獲。覺察可以是隨時隨地,只要你帶著靜心的品質,無論是藝術靜心,跑步靜心、甚至打掃靜心都有用!(小和尚每日掃地、煮茶不就是練此功夫?)

 

伊莉莎白說:在專心於雕塑工作時,我能感到一股勢能進入我的神經系統,這股勢能散發一種治癒我身心的能量。每當我心無旁騖,集中精神工作時,我會不期然地接收到我平常所思所的哲學或心理學問題的答案,或解決其它問題的靈感(p111)

 

又說:長期練習專注與冥想,使我一步一步地深入我的內在心靈。我不僅在行住坐臥中仍然進行這些練習,即使在睡眠中也是如此。(p156)

 

 

每一個生命的經歷都不會是白費,雖然可能看起來是停滯、等待、尋覓....(不過重點是有意識地活在當下與清理,而不只是渾渾噩噩、怠惰、茫然、或從不聆聽內在的聲音,只往外追求物質欲望的滿足...)伊莉莎白在沈潛的那幾年,表面上看來只是一個妻子、母親、雕塑藝術家的個人生活,然而她越往內做清理,她的靈性霧紗也就越揭開了,開始清晰地回憶起前世...

 

淪為乞丐的前世記憶

 

images

 

19章的故事令人訝異也令人動容,不但伊莉莎白憶起了她與丈夫前世淪為乞丐那一世的故事,丈夫也有同樣的記憶,他們可說是彼此認出了對方是自己多世以來的靈魂伴侶。

 

...我們默默看著對方很長一段時間,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現代社會的兩個聰穎的人身上。我們所經歷的,無法以目前的遺傳學或心理學的理論來解說。然而,我們知道,事情確實是這樣發生的,這種事不是我們倆可以同時想像出來的!這種回憶深深地震撼了我們的靈魂 (p127)

 

不只他們,連他們的兒子對自己的非洲前世也有莫名但清晰的記憶。當孩子問她不知前世的妻子、孩子如何了時,她的回答充滿智慧:這點我無法告訴你,只是不要忘了,一切都會過去,但愛是永恆的,因此愛會引導你與他們再次相會。(p135)

 

在讀本書之前,你對前世回朔、轉世輪迴、因果業力等議題抱著什麼樣的看法呢?半信半疑?不置可否?還是完全不能接受?我的建議是~倒不妨藉由閱讀作者的這些故事片段,開始探索、理解這些議題。新時代書籍或網上資料很多,但閱讀時也還是要能分辨真實或是危言聳聽。如果你早已相信靈魂永生、因果輪迴,請不要那麼陷入前世故事的情節,讀本書時,要更深入地去想這些議題究竟要讓我們領悟什麼?

 

《光的彩虹橋》中收錄了道瓦庫原著中的圖,以下兩張說明靈魂的下降與回升,以及輪迴的次數與速度。或許你進入本書不可思議故事的同時,也可以再同步補充一些論說解釋的資料看看?

 

 

 

因果業力不是處罰,而是為了平衡,更是為了學習。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當代的流行語則說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因此我們的家人、親密伴侶、好友、敵人,仇人...全都是生命中的有緣人,是靈魂相約來一起學習成長的。如果可以用這一角度重新看每一個喜歡或討厭的人,我們的想法、態度就不一樣了。

 

想想她在埃及那一世都已經達到入門女祭司的階段,卻因為跌落,重新輪迴,竟還有淪為乞丐的經歷!真令人唏噓。但是靈魂經歷這些正負兩極的劇本~殺死人的、被害死的; 辜負人的、被拋棄的; 享受榮華富貴的、忍受低賤清貧的.....只不過是能量回歸平衡的旅程,並不帶有世俗好壞價值判斷。

 

我曾多次為個案打開阿卡西記錄時,也得到類似的訊息解讀。比如說一位歷次投生都擔任法官、立法者、規則制定者的靈魂,最在乎的就是規矩與框架,今生的任務卻是學習放任、自由、無章法限制。因為當靈魂學習夠了一端,需要去體驗另一端。

 

 

 

22章起,伊莉莎白將清晰地喚醒埃及那一世的記憶,以及她在入門過程中,所有習自普塔霍特普大祭司的教導。有些部份真的很深奧,也是重頭戲!目前為止,你讀得順利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未完待續~(請關注每週二公佈新一集的導讀會)

 

 

第一集:讀書前先看影片(介紹)

第二集:你的靈魂渴望什麼?(前導)

第三集:這一生那一世(1-4章)

 

 

想一起閱讀的朋友,請多多留言,最後會有埃及小禮物抽獎!

 

網上閱讀《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鏈結 點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