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節錄金句:

永遠不要在有形物質面前下跪,同一個神也在你之內,在整個受造的世界之內。(p171)

 

熱情性急的公主
 

 

22章起,作者開始倒述埃及那一世的記憶,從女主角16歲即將當上法老繼任的王后那一天展開。如果《入門》開拍電影,這將會是一個很吸引人的開場,讓鏡頭聚焦在這位年輕貌美的公主,光彩、華麗地出場,等候法老將黃金打造的披肩為她披上,金色的后冠為她戴上.....

 

 

若問道這位公主有什麼樣鮮明的性格特質?我會說~聰明、自信、性急、熱情、優越和執著吧?不過性格特質就只是特質,不能說是優點或缺點,但對一個人的影響力巨大。

 

她的父親--法老說得好:你就是你,你的性格將決定你的命運以及你的未來,我們不能干預。來自本源的力量,將永遠伴隨你,幫助你走過最艱難的時刻p194)

 

她的伯父--靈性導師、大祭司普塔霍特普在她最後入門前,也又一次重申同樣深意的話:你現在的性格以及你的命運是由同樣的勢能所形成。兩者都是在漫長的時間中,經由無數生命經驗的行為與反應,所形成的因果。也就是說,現在的你,以及你的個性,是由你的經驗,所有的行為與反應,鑄造出來的。你的性格決定了你的命運,從而決定了你的未來。」(p366)

 

閱讀了這幾章她一心想入門的經歷後,讓我們先從這一點上有個認識,就能同步明白她的(和我們自己的)性格正在如何影響著她的(和我們的)的未來。 我很認同蒂娜在討論中提供的看法:「有道是,修行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原來是要先改變個性才能改變命運。」(p374)

 

古埃及王室女性代表

 

雖然我們無從知道公主的相貌如何,但是我們可以參考埃及史上最有名的三位王后、女法老的模樣來想像.....

 

被埃及人稱為最美麗的女人就是娜芙蒂蒂(Nefertiti)王后, 她是阿肯那頓法老的妻子(公元前1370年- 1330年), 傳說她擁有令人驚豔的絕世美貌也是古埃及中最有權力與地位的女性她的名字在埃及語中就是意指「美麗的人來了」。

她和阿肯那頓法老、孩子們,一家都有神之子的狹長頭顱。

 

哈特謝普蘇特(Hatshepsut)法老(公元前1508年--1458年),她的名字在古埃及語的意思為「最高貴的女士」。她是第十八王朝法老(約公元前1479年-約公元前1458年在位)也是古埃及第二位可考的女性法老,是古埃及一位著名的女法老。

 

至於舉世聞名的埃及豔后,是克麗歐佩特拉(Cleopatra)七世公元前69年-前30年),是托勒密王朝最後一位統治者。她雖是埃及法老,但有著馬其頓希臘的血統。她被認為是為了保護國家免受羅馬併吞,而色誘凱撒大帝及他的手下馬克·安東尼

 

金蛇象徵君王之家

 

...然後他拿起金色的后冠,戴在我的頭上,后冠上鑄著一條金蛇,代表統治者是神之子的家族,也代表入門。(p162)

...父親看著我的前額,然後對著我的眼睛回答道:金蛇是君王之家的象徵,代表神之子。(p164)

...法老的意思就是Great House,表示他的身體是神所居住的地方。神居住在他的身體放射光明。(p162)

 

 

金蛇在埃及王室有重要象徵意義,為何它代表神之子,又代表入門?因為金蛇代表昆達里尼能量,也就是靈性意識能達到接通宇宙神聖能量的狀態。在那個時代,純種神之子或神之子與人之子的混血神之子,都具有較高靈性意識,再經過大祭司在廟宇中的訓練,啟動、提升中軸神經系統裡的兩股盤旋而上的生命能量(也就是昆達里尼能量),之後才可以通過入門考驗,得以展開與宇宙勢能共同運作的能力。

 

在古埃及,法老的手中時常持著兩樣東西~彎鉤與連枷,象徵統治與刑罰的權力。但更多的時候,他們依靠太陽神、荷魯斯鷹神、愛西斯女神或哈索爾女神等眾神,以生命杵(Ankh)賜予生命的氣息,來強化靈性能量,或維護生命的永恆。

 

另外,你發現沒?古埃及壁雕、壁畫上的人物都常是側臉入鏡,但身體則是正面。這不是當時畫技不佳,而是因為側臉,才能畫出鼻子,有鼻子才能呼吸,而呼吸就是生命能量的基本啊!生命杵就是象徵生命能量與永生。(31章會有更詳細的說明)

 

普塔霍特普也這樣告訴年輕的王后:當一個人對自己的較高靈性有了某種程度的覺知時,他自然能引導較高、較強的能量進入身體,然而也因此,他必須把自己的神經系統與身體對這巨大勢能的承受力提高到最高程度,以便承受神聖力量而不致傷害身體。入門也代表全知與全能。(p172)

 

他又說:「你還沒有引導這力量的經驗。意識的覺醒必須從顯像世界的最低層面開始,這樣,你所引導到你身體中的,便只限於與你較低體系的發展相應的力量。這樣你的神經系統便有適當的承受力量來傳送這股注入的能量,不會因能量的負荷過大而受傷。」 (p173)

 

難怪所有的靈性教導都會從呼吸、靜坐、清理自己的負面頻率做起,就是在調整神經系統。《光的課程》一週一個光,也是先從四個較低體系的部分慢慢往上循序漸進地清理。循序漸進很重要,我們不要像她,成為一位性急的入門者!

 

神之子與人之子

 

外貌上的差異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神之子的後裔與人之子的後裔的頭形為什麼有所不同。神之子不是以頭腦的知識來運作,因為他們可以直接以內在的視野來體驗真理。我們的前額較平,因為我們的思想只用來感受周圍的事物,但我們頭蓋骨的後方,擁有非常發達的腦神經,是身體接收精神與靈性的部位。這腦神經使我們理解人之子所無法理解的神聖計畫。(p192)

 

後腦勺長,因為延腦、腦下垂體、松果體發達,可以內在視野(第三眼)來認知感受。前額平,因為不像近代人用前額葉腦來做過多的邏輯思考。除了狹長的頭顱之外,神之子的眼睛也是狹長形的,在18章中,雕塑教授問伊莉莎白:「你知道你有一雙埃及人的眼睛嗎?」(p110)
 


「他們的眼睛是狹長的,這使他們眼瞼的位置與其他人種有所不同。當你看圖片時,你從眼睛便可以看出這個人是不是埃及人...現在已看不到有任何具有埃及長形頭顱的人,只能在圖畫上看到。然而,你怎麼會有這樣的眼睛呢?」 (p111)

 

這裡說到古埃及人的眼瞼,就是指上眼瞼覆蓋著下眼瞼,如下圖所示。

 

靈性上的差異

 

 ...地球上曾有一個種族與現在的人種極為不同。這種族不僅靈性上與現在的人不同,身體的結構也不同。他們的外形較為纖細優美,頭蓋骨是長形的。他們的思想與行為,都出於精神法則。這些人對靈性層面以及上帝的創造有清楚的認知,他們不會自私地只顧滿足個人身體上的欲望。這些人被稱之為神之子。他們的生命是基於靈性、愛與無私。他們不會因受到身體欲望的驅使而在靈性上製造陰影。...(p130)



...這靈性較高的種族理解大自然的奧秘,清楚自己有什麼樣的力量,並能掌握這些力量。他們的知識淵博,不需要用身體辛苦地勞動,便能創造出他們所需要的物質,因為他們知道如何運用大自然的力量,將物質轉化為能量,能量轉化為物質。因此他們過著輕鬆愉快的日子。 (p130)

 

...同時,地球上有另一個與神之子的形體類似,但內在靈性不同的種族也生活在地球上。他們靈性的發展極低,他們對靈性不僅遲鈍無知,而且只知道有身體的存在。他們生活在原始森林中,不僅與大自然、野獸搏鬥,彼此間也不停地在爭奪著。他們是當今人之子的祖先。你在我們國家所看到的人之子,是典型的由這兩個種族混血之後的後代。

 

...最終,透過遺傳法則,經過一段很長很長的轉化過程,這物質化的種族將能超越物質欲望,向較高靈性提升...神之子與人之女的結合,產生許多不同類型的後代。有些是傾向物質性的,有些是傾向靈性的。

 

...神之子在他們所到之處,建立高度文明,只要是由他們在治理的地方,都是以靈性與愛來引導人民,教導人民靈性的力量。在我們這個國家,開始時,法老與大祭司是同一個人。後來因國家的擴展,神之子將這兩項工作分開,一個是治理國家的法老,一個是廟宇裡的大祭司。大祭司引導人類靈性的發展。他教導入門者科學、藝術,以及無形的藝術─精神與靈性。(p130)


這裡所說的純種神之子應該是指的一萬多年前亞特蘭提斯時期降生在地球。而書中的埃及時代大約距今4500年,純種神之子已經很稀少。但她的法老父親與大祭司伯父應該是血統較為純正的神之子,而這位王后則是混血神之子。

為了維持法老家族的血統永遠純潔,埃及王室一直採用血親的婚姻制度。埃及法老都是要和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姐姐妹妹結婚生子的,法老可以有其他妃嬪,但皇后必須是自己的親姐妹。甚至有很多法老會娶自己的女兒。這在如今看來很不可思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xn6ox9.html
為了維持法老家族的血統永遠純潔,埃及王室一直採用血親的婚姻制度。埃及法老都是要和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姐姐妹妹結婚生子的,法老可以有其他妃嬪,但皇后必須是自己的親姐妹。甚至有很多法老會娶自己的女兒。這在如今看來很不可思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xn6ox9.html
為了維持法老家族的血統永遠純潔,埃及王室一直採用血親的婚姻制度。埃及法老都是要和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姐姐妹妹結婚生子的,法老可以有其他妃嬪,但皇后必須是自己的親姐妹。甚至有很多法老會娶自己的女兒。這在如今看來很不可思議。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xn6ox9.html

 

經過這麼許多年,代代混血相傳到今日,現在地球上所有的人應該都是帶有神之子的DNA,所以我們都是神之子!一萬多年來,地球從靈性最高轉換到物質能量最高點,再到了寶瓶時代,大自然的循環又再度來到靈性提升的狀態。因此現在只要設下堅定意圖,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內在殿堂學習入門,比之當年,我們更加幸運!

 

讀者一開始看到法老娶了自己的女兒當王后,一定有很奇怪的感覺,這不是亂倫嗎?但是的確,自遠古埃及的神話開始,神祉之間就是近親通婚。古埃及王室,為了維持法老家族的血統永遠純正一直採用血親的婚姻制度(又叫神婚制度埃及法老都是要和自己的同父異母的姐妹結婚生子有很多法老會娶自己的女兒。原來這是神之子的想法,如今看來很不可思議

 

我也知道有些讀者念到神之子與人之女通婚時,會冒出21世紀女性主義的想法:為何是這樣搭配?而不是神之女與人之子?我相信一定也是有的。因為古埃及時女神的力量非常強大!我猜是作者在1953年寫此書時,可能只以當時的時代意識在用詞上簡單概括了兩種可能性吧?

 

一再的要求與無盡的愛

 

一再的要求~是年少、任性的王后。

 

她自小就希望能像父親一樣知道一切事物。她極度渴望靈性合一,但也極度缺乏人世經驗。法老說得真誠、嚴肅:「稚嫩的幼芽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曬,否則會被曬乾,而無法成長。」(p164)  但她聽不進去父王與大祭司的勸告,一連三天央求入門......(原來說三次,真的有效啊!誤~)

 

無盡的愛~是法老與大祭司。

 

他們完全明白將會發生什麼事,還是能接納、保持沈默,並一路陪伴。這就是神性的愛,也是無條件的愛。「但是,你不曾孤單的,你必需要能感受到這點。說真的,基於血緣的法則,你與我們之間的緣份是永恆的連接。即使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我仍與你在一起。」(p175)

 

神性的聖愛真的是天長地久啊!你相信自己也被神好好眷顧著嗎?即使感覺不到,也是存在....

 

以下我跳著節錄一些他們的對話:

 

「我的靈魂之父,我永遠不會陷入肉體之愛!我不受愛的誘惑,我也不怕這種危險,因為對我來說,它確實不會危害到我,請您讓我入門。」(p173)

 

「你的自信與你的經驗之間的差距太大。」(p174)

 

「能面對自己不明白的危險,不能稱之為勇氣,也不能說是具有抵抗的力量,只能說是一種無知。因為你缺乏經驗,你不知道愛的誘惑力量有多大,所以你相信自己能夠掌握這股勢能。(p174)

 

無論我做什麼,腦子裡想的只是入門,我對什麼事都沒興趣。」(p176)

 

當你經歷過愛,理解愛的含義,並清楚地知道這股勢能,你可以回來,我會把你帶入門。」(p174)

 

我絕對相信我有足夠的力量抵擋肉體的誘惑,我可以控制我自己,請讓我入門。」(p177)

 

我在你來之前便已知道你會有此要求,我也知道等在你前面的是什麼。但我們一樣要遵從法則。」(p175)

 

「神之子的家族有一規定,如果神之子中有人連續三次要求入門,我們便不能再拒絕他。因為這表示入門對他來說是必要的,盡管他可能因此要面對許多危險。」(p177)

 

 

讀完本書,你怎麼還能相信業力是一種懲罰之說?雖然她的靈魂困在木乃伊的身體裡躺在石棺3000年,但這不是懲罰,而是該靈魂必經的愛之學習路,而HE從未遺棄她,一直保持承諾,始終守護著她,這是一份怎樣的愛!(有些時候,我們真的也會埋怨老天沒眼,怎麼讓自己這麼受苦,不出手相救?這一下也都明白了吧?)

 

這位女兒一連苦苦哀求三天,法老與大祭司想必心情沈重,說與不說千萬難!為人父母者絕對都懂,為了自己孩子好,怎麼能忍住不說?怎麼能繼續遵從宇宙法則?掙扎之中,自己又怎麼還能保持平靜?但他們能!也做到了!這是冷酷的愛,也是更大的聖愛~既不建議她一條捷徑,也不阻止她逆道而行,允許一個人做她自己,這才是不干預一個人的陽昇之道。(這一種愛在後面還會更深入談到,其後伊莉莎白在自己兒子身上也學到了這一點。)

 

我相信大祭司既然能完全看到她的未來,應該就不只看到她的跌落與輪迴,也看到她在幾千年後回到她自己的最高靈性意識,並為後人帶來的神聖教導吧?全知全能,在這點上也完全展現!

 

自我控制

 

我笑著說:「我已能自我掌控了,父親,當我想要的時候,我可以做到。」(p165)
 


「是的,我相信你,但是你是否隨時都願意這麼做呢?」他微笑地問我。(p165)
 


「父親,什麼事都要自我控制很無趣呢。」(p165)
 


「如果你覺得老是要自我控制很無趣,這中間就有很大的危險。要緊緊地記住一點,即使是只有一秒鐘的時間,如果你的意志未能集中在控制你所愛的獅子上,如果他在你軟弱的時候攻擊你,你就沒救了。」(p165)

 

「較低自我就像動物一樣,像獅子一般地,我們必須隨時掌握它們,然後它們才會以本身巨大的力量為我們做事。永遠記住這點。」(p165)

 

 

較低自我中最不容易控制的當然就是情緒、本能、欲望這些東西。將較低自我形容得像動物一般,真是個貼切的比喻!我們要學會控制好它,且讓它發揮它該有的力量。但很多時候我們會混淆、分辨不清何者該控制,何者該放下控制?下面博納與蒂娜的解說很清晰:

 

博納︰我曾被告知要放下控制。所以我們到底該不該自我控制呢?

 

蒂娜︰如果在你需要釋放某些負面事物的時候,仍然壓抑、控制著你的情緒與欲望,那麼你是需要放下這種控制。也許別人所提醒你的是放下對別人的操控,或控制事物的權利欲望,叫你不要用手段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在這裡,法老所說的自我控制,是控制自己較低體系的思想,行為與欲望。(p169)

 

年輕的王后的確想努力學習自我控制,但一個人總是不容易改掉自己的本性。努力克制並不是如是存在,是doing而不是being,到最後,她就是在重要關頭,做不到自我控制這一點而跌落.....

 

但是普塔霍特普在答應了王后入門的請求後,也不放棄任何教導她的機會。當王后以為自己克制了以擁抱表達感激、喜悅之情時,大祭司說:「無論你腦海裡想的是什麼,它已經如同是一種行為了,永遠不要忘了這點!」(p177)  你看!大祭司真的知道她的死穴!給的是當頭棒喝啊!只是興奮又心急的女主角有聽,沒有進去心裡......而我們要記牢這當頭棒喝~起心動念的重要性!

 

準備期的訓練

 

從25章這些段落中,我們得以一窺究竟當時埃及祭司訓練準備期的練習項目。以下我來做筆記為大家整理一下,想訓練自己的讀者就跟著一起做吧!

 

一. 承接宇宙較高勢能,需調整神經系統:

 

 

「人的意識有時高,有時低,依情緒的狀態而定,但都在八度音階的頻率範圍內。因為這種起伏的範圍不能超過神經系統的彈性限度。如果超過的話,會產生傷害,導致疾病甚至死亡。」(p199)
 


「這股巨大的創造勢能對尚未開發較高意識層面的人來說,是一種殺傷力,它會損害中樞神經。因此,由脊椎所散發的生命勢能,需要將頻率降低到能配合當事人的頻率,才能注入身體。」(p199)
 


「入門指的是使你整個存在都能覺知到宇宙生命的能量,即那永恆的創造力,並且不需經由轉換,便能直接引導它進入你的神經系統與身體中。要能做到這點,需要先在身體與心識上鍛煉出適當的承受力。」(p200)
 


「這表示一個人必需慢慢地,小心地做好喚醒中樞神經系統,並且學會控制它的準備。」(p200)

 

人家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如果美容保養可以靠積極的功夫; 健康的身體當然也要靠日積月累的運動、鍛鍊。同樣的,喚醒、增強自己的中樞神經系統; 保護、強化自己的能量體系,也是需要持續不斷的操練。讓我們一起這樣維護自己的身、心、靈吧!

 

二. 每日按表操課:

 

1 身體的訓練

 

 

...每天日出的時候,我們便聚在花園中,開始做集中精神的訓練。在做呼吸的同時,有不同的身體功法,並引導我們的意識進入身體不同的部位。經過耐心的,長時期的訓練後,我們便能對身體有全面的覺知,掌握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與器官。穩定持久的練習,使身體成為最佳的載體。

 

從這些教導中,我們還可以看出~一早日出時適合做身體的練習(陽性能量,也就是光課說的動力磁場),傍晚日落後則適合冥想靜坐(陰性能量,也就是磁力磁場)。

 

2 心靈意識的訓練

 

 

...身體的訓練做完之後,我們進入大廳做心靈意識的訓練。這時滿圖塔會引導我們進入一些夢境,我們必須確切地,像在真實情況中去體驗它們。我們會在不同的夢境中,產生不同的情緒狀態,我們必須學會在夢中控制情緒。 我們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透過夢境的協助,才能鮮明地體驗如果確實發生在我們生活中,會有什麼樣的情緒狀態。我們以更長的時間,才全面體驗到由最低到最高的情緒狀態。(p202)

 

...人們總是認為他們的情緒是因為別人而產生的。所以我們先以這種訓練,來學習控制由外在因素所導致的情緒。一段長時間的練習之後,我們便學會不讓自己的情緒受外在現象所影響。(p203)

 

...我們得不斷地練習處在當下,以及保持內在的覺知。(p203)

 

滿圖塔祭司的課程中以夢境的方式教她體驗情緒,這似乎類似於薩滿的方式,需要祭司的在場協助,也像薩滿儀式需要巫師一樣。自我修行者可能較難做到,除了自然睡夢中的體驗、釋放外,我們最適合以靜坐中浮現的情緒、片段影像,再去深入體驗、覺察、釋放。

 

就像她在上述心靈意識訓練中說的~我們必須確切地,像在真實情況中去體驗情緒,並學會在夢中控制情緒。光的課程中有一段也說道:「當憤怒的情緒升起時,你必須乘借風暴中的風浪前進,直到突破並釋放那些負面情緒為止。」(光的課程系列一p243)

 

礙於禮教、修養,多數成年人很少在負面情緒來襲時完全表露出來,反而是盡力隱藏下去。那麼,僅以頭腦的方式告訴自己~我要放下,並不會帶來真實釋放。我們必須再次深入那情緒,抵達那情緒的背後,才能完全釋放。其中最安全的做法當然是獨處靜坐時,同時讓光來協助轉化,這也是自我療癒的好方式。

 

3 保持思想的集中與凝定

 

 

...除此之外,我們還要練習保持思想的集中與凝定。這個課題,由伊瑪負責指導我。 集中思想的意思,是不讓思想漫無邊際地飛馳。我必須使自己集中在一個特定的事物上。練習時,我必須把思想集中在一個點上,要向內投注,而不是向外分散。(p203)

 

...當你把注意力集中在某些思想或某些事情上時,你無法停留在事情上,因為專注把你帶回你自己身上,因此你就變成你所專注的事物本身。你從專注的思想變成如是存在的狀態,思想完全停止時,思想者就變成他所想的事物。(p205)

 

...經由專注,我們把對外的投射收回來,思想者就變成所思之事物本身。被創造的事物與創造者本身融合為一。(p205)

 

...所有的專注從思想開始,你把思想引到你要專注的事物上,因為你要知道自己所思考的事。然後你會從中產生情緒,然後,就是第三階段,你的心靈與之融合。(p208)

 

書中王后專注的練習有三種:專注觀想一句話、專注觀想一個字母、專注觀想一棵樹。

 

我特別更正一下~王后練習專注的對象是一棵埃及沙漠中的椰棗樹(下圖),不是熱帶海邊的椰子樹。但觀想一棵椰子樹也是可以的,那不過只是一個外物焦點,是練習的起點。

 

因為伊瑪在她做到後說:「過去你練習專注的方法是把焦點集中在不同事情上,從現在起,你唯一要做的是專注在自己上。你必須走過專注的三階段,直到你與真實自我融合。」(p209)

 

 

三 準備期的重點:

 

 

...從那時候起,我展開了一段漫長的,將自己投入在這兩個課題上,一個是保持沉默,一個是成為真實的自我。(p210)

 

1. 保持沉默

...慢慢地我養成每當我要說話時,先聽自己的內在,確定自己所要說的是適當的。最後我終於能夠做到除非必要,不多說話。(p208)

 

...從中我理解到,在我之內,有兩個存在,一個是喜歡喋喋不休,為了表達自己,或引起注意而控制不了自己的我,另一個是具有較高意識的我,試著控制著那個較低的個性自我,告訴他什麼時候可以說什麼樣的話,什麼時候要保持沉默。但最難做到的是,傾聽這較高自我的聲音並遵照它的指示。(p208)

 

2. 成為真實的自我

...首先你思考自己是誰,然後感受自己是誰,最後你必須成為真實的自己(p209)

...這種如是存在的狀態,無法形容,最多只能以『我是即我是』I am that I am 來解說。但是要注意,只是想自己是什麼,或感覺自己是什麼是不夠的,你必須成為你的真實自我。這就是你練習專注的功課,直到你入門為止。(p209-210)

 

先不要管什麼入石棺、入門,光是準備期的這兩項課題也夠我們當作這一生最重要的練習吧?

 

故事越來越精彩,神聖教導越來越字字珠璣,我們也需要越讀越慢,才能吸收、消化、深思、領會!

 

~未完待續~(請關注每週二公佈新一集的導讀會)

 

 

第一集:讀書前先看影片(介紹)

第二集:你的靈魂渴望什麼?(前導)

第三集:這一生那一世(1-14章)

第四集:踏上靈性之旅(15-21章)

 

想一起閱讀的朋友,請多多留言也可以在臉書留言,最後會有埃及小禮物抽獎!

 

網上閱讀《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鏈結 點擊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