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認識的自己,永遠都是不夠準確的...
但是花會告訴你,有關你不知道的一切!

我有一個朋友溫和,善良,平靜,像是頗為接受她的人生,
但是一個夏天發生了影響平靜生活的事件,她的身體卻承受不住了,因為積累的壓力,生病了...
總是習慣說"還好"的她,為自己選取的花精,
竟然是"荊豆"~(對生活絕望);而不是"龍膽"~(遇事容易沮喪)?

她自動選擇情緒表達程度較強列的花,就說明了她的"還好"並非真的"還好"...

我有另一個朋友,女兒因學業壓力而轉為身體的症狀--異位性皮膚炎,

個性內向,乖巧的她,當然讓媽媽擔心啦...
但一經"紅栗"花語解讀,原來她更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
媽媽!
當我告訴媽媽,孩子很擔心你呢,未曾考慮過這點的她也流下感動的淚來...


我自己選用花精,無論是針對短期情緒,或是針對脈輪平衡,都已經服用好一段時間,漸漸走到茫然...
只有相信反正花精不會把人吃壞,反正三十八種花精情緒,我們們每個人都有.
就有點隨興亂吃,只因我對自己也有盲點啊...

最近有機會體會台灣陳祈明老師獨創的台灣花精,我對自己也有了不一樣體會!

66bc07a2gb39363da018b&690  
(桂花)

第一次去他那裡自選花卡,我首選喜歡的是"桂花".當時只憑直覺,看到圖片上陽光照耀中的小白花,
如精雕細琢的玉,細緻潤滑,還有一點厚度,非常惹人憐愛.一時還沒認出它就是桂花...
但是老師問我說"你是好好小姐啊?都順從別人的意思,沒有堅持自己的主意?"
我皺眉說"怎麼會呢?我當然不喜歡當個好好小姐啊!"老師說"你不喜歡的事,還是自願做了..."


66bc07a2gb39376e6a5d1&690  
(西番蓮)

而我自選的最不喜歡的花是"西番蓮",也就是百香果的花.
因為那副毛毛的,黑心的,張牙舞爪的模樣很討厭...
原來這是一朵能讓人氣勢提振,能量外放,懂得盡情展現生命力,揮灑屬於自己的天空的花,
適合氣質敏銳的藝術家。

我更驚訝了...本來我是知道我有藝術能量,也知道我把它藏於內在...
但這樣的隱藏能量,並投射以不喜歡的感覺,花也能知道?

66bc07a2gb393795de023&690   (曇花)

老師在我們閉眼冥想時,給我們手中遞上一瓶花精,讓我們依直覺感受,
等下再張開眼在紙上畫出心中的花.

我一拿到花精就想說"莫內的睡蓮來了!"而且是一朵晚上的睡蓮,起先是藍紫色,未綻放的狀態,
不知為何我似乎"聽到",也可說是"感受到"~"放下防衛" 這四個字!心中一緊,花兒縮得也更緊,
又一個聲音"沒有關係",花兒舒展開來,一朵盛開的白蓮花! 然後我又聽到"隨波逐流",
白蓮花似乎在河流上,趁著月色漂流,時而透著粉紅的光;時而透著淺藍的光...
打開眼,我驚喜的發現花精瓶上正是一朵白蓮花! (太相似了,其實是一朵曇花!)
果然是晚上的花,果然跟月亮陰性力量有關!


人的直覺力真的是存在啊!憑著心靈,我和花之間,真的能交談啊!
我不應該再不相信自己了!不應該再整天用頭腦掩蓋內心的聲音!
我要訓練我的腦多傾聽,少聒噪!


巴哈花精中,我對自己的個性看法是"鳳仙花"(急躁,沒耐心),
以及"水堇"又名"美洲赫頓草"(清高,孤僻).

然而花精就是一種一層層剝洋蔥式的解讀自己...

花精行腳課時,我又體悟到我不是天性急,快,我常是以迅速,效率來掩飾我內心的不穩定感...
我也不是愛孤單,是因為我太想依賴人,而無人可依賴,
所以告訴自己~我可以一個人好好的享受孤單...


我給自己配的花精中,很少是跟恐懼不安有關,多半以不要想太多的"白栗";
不要太固執的"葡萄","岩水",釋放憤怒的"冬青"或多點耐心的"鳳仙"為主...
但被諮詢後得到的花精竟然都是以"我很容易受負面能量干擾"為出發點!
給了我讓我能更穩定"艾草花",更有勇氣"九層塔",甚至能生出很強大力量的"鑽石".....
這其實都是我從未想到的面向...


看來我真的還不夠了解自己呢!

(12/08/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