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59TBg4EuSE5Yxpd7EWIQ  

 

山毛櫸情緒的人很容易抓狂. 他們不能欣賞世界美好的部份,反而對每件事,每個人吹毛求疵.他們不能理解別人做傻事的原因. 他們不能忍受不順眼的人,不能對不順心的事一笑置之. 即使是最細微,不重要的事都能導致他們的批評厭煩,都能把他們惹得抓狂. 這種苛求挑惕的個性,讓他們不受歡迎,也倍感孤單.

女性經期前,有時會容易出現山毛櫸的情緒, 對家人同事百般挑惕. 男性有時則是容易在開車時山毛櫸上身,
一路批評其他駕駛的開車技術,甚至連紅綠燈時間的長短,路上的標誌等等都讓他心煩. 山毛櫸的小朋友喜歡說"討厭", 不但不合群,也容易在學校和其他小孩吵架.

如果這樣的情緒不是偶發而成為經常性的心情態度,那麼不但人際關係不好,身體也會反應出來.舉例而言:便秘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這種想要完全掌控,不能容忍瑕疵的情緒.


檢視是否有以下情緒:

*總是挑惕, 嘲笑別人

*無法容忍他人缺點,和事物的不完美

*經常否定別人的意見

*看不順眼, 我就火大

山毛櫸花精能協助你

*我正在塑造一個漸漸完美的自己

*我接納他人的多樣性

*我在每件事情上發現美好的一面

*我寬容地對自己和他人

 

代表詩作:無題

作者:艾力克艾德(Eric Idle)  ~摘自”女性的巴哈花精”

 

生命中總有些糟糕的事

有些令你抓狂 

有些令你大罵髒話與詛咒

當你遇到生命的困境時

別抱怨,  吹個口哨

這能使事情轉變到最好的狀況

所以永遠都看生命的光明面

如果你的生命看來一團糟

你一定忘了什麼

那就是笑聲與笑容, 唱歌與跳舞

別傻傻地抱怨

把你的嘴唇嘟起來吹個口哨就是這樣

永遠都看生命的光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