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精選金句:
 
清楚覺知的意識便是光,混沌不明的無意識便是黑暗。當我們看到光出現在地球上時,我們說它是白晝。因此,清楚的意識是神的白晝。(p382)
 
 
最後準備
 

經過數年(不知多少年?)的修煉功夫,王后已經到了要入門的最後關頭,又經過三天的慎重考慮、決定,最後由父親陪同在第四天到普塔霍特普的面前來。那天是新月,她將為入門做最後的準備包括獨處、靜默、半斷食等等,讓思想、靈魂、血液、身體都達到高點),入門考試則設定在兩週後的滿月之夜

 

 

...你在預備期間所做的練習,已使你進展到可以理解這些道理。因此,現在,集中你的思想意識,回答我你是否有勇氣接受這些法則走過危險擔當重任呢?你要入門呢?還是要在這裡打住,回頭依照一般人的方式,去過你在地球上的生命呢?”(p369)

 

...我沈默了一小會兒,隨即熱切地,堅定地回答道:“我的靈魂之父,及經過了這麽多年的準備期,我已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我要過廟宇的生活還是世俗的生活。過去的三天,我曾再度思考這個問題,我發現,回到神聖的初始狀態是我唯一的渴望。我已非常堅定,請求你讓我入門吧!(p369)

 

哎!大祭司知道王后的進展程度是理解了宇宙道理,但問她是否有勇氣、能承擔、扛責任呢?而小女兒回答的則是~這是我唯一的渴望。有點答非所問啊!

 

但是這也難怪!古代、現代的年輕人都一樣,入行業、入社會、入婚姻、入靈性,誰不是憑藉一股熱情,往前衝?不過理解和經歷之間還有一些路要走。這正是每一個人被賦與自由意志選擇的學習之路!

 

神給予人這樣的權利,大祭司保持沈默允許小女兒做這樣的決定,我們做父母、師長的,要不要也尊重孩子們的自由選擇權,讓他們為自己的生命去闖一闖、體驗一番?因為這正是屬於他的揚升之道啊!一切都是宇宙中完美秩序的安排,沒有走錯路之說,也沒有捷徑可言。

 

與此同時,成熟、認真地走在修行道途的讀友,也可以問問自己,一心想要回到那美好的彼岸,是心生嚮往呢?是唯一渴望呢?還是只是想遠離塵世的苦惱?對於入門,準備好了勇氣、承擔與責任嗎?惱

 

 

因為大祭司說了:「每一個入門者都具有地球上執行任務的使命。只有成為神的載體,方能幫助別人走出物質與身體的枷鎖,擺脫盲目的命運,回到與聖靈合一的狀態」。(p368)

 

夢境還是實相?

 

 

...地球人類所謂的實相,只是個夢境,是一種較低自我的投射,反映在物質層面。因此,命運是一種未來的投射,一種物質化的夢。(p367)

 

...由你無始以來的行為與反映所形成的因果,都像種子般地,潛伏在你的潛意識中,成為等待具體萌芽、成長的未來事件,將像夢一般地出現在你的意識中。 (p367)

 

...如果一個人讓神性自我的意志來引導他的生命,那麼在物質層面上所發生的一切,將是他在覺知的意識中所產生的,因此他能有意識地控制他的命運。因為這個人的自我,有足夠的力量把在他潛意識中,等待具體顯現的夢轉化成為靈性的能量。(p367)

 

...相反地,當一個人與外在勢能,也就是從他身體層面所升起的勢能認同時,當他認定這股較低自我的意願是他自己的意願時,所發生的事物,將不再是他內在靈魂所要的,而是他的身體所要的,這一來,他完全處在盲目中,無法控制自己的命運,這種時候,潛藏在他潛意識中的夢境與投射,便不可避免地變成發生在地球層面上的真實事件。(p367)

 

...去經歷的意思是,把你投射出去的能量,帶回到你的意識裡,並以清楚的意識去置身其中。(p368)

 

兩種入門考核:

 

當時埃及在廟宇中培養祭司,直到入門儀式(進入石棺以夢境的方式體驗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以現代用語來解釋~就好比是今日的培訓班、駕照班、速成班,是在一種模擬的狀態中,考驗候選者過去幾年內得到的學習、訓練,查核是否能夠過關。

 

 

...一個經由外在協助而入門的入門者,就有如一個回力棒,他已在夢中走過整個未來,並達到神聖的合一。但是,這一切只是他在意識層面上的體驗而已。由他本人,他的個性,以及他的命運所形成的環境,都仍然保留在物質世界中,即時他成為入門者,他的一生仍然沒有結束。就像你一樣,你入門之後,仍然是法老的女兒,也還是一國的王后。(p386-387)

 

...以這種方式入門,有一種危險,那就是入門之後,在他成為神—人之前,他也必須純然地靠他自己的力量,然而,往往由於缺乏經驗,可能使他無法抵擋世俗的誘惑,而跌落到比第一次分裂時所跌落的層面更低的狀態中。(p379)

 

...但是,他們在跌落時,將記得入門時所體驗的福佑,也由於通往神的途徑已向他們打開,他們享有比一般自己的力量,沿著地球經驗而進展的人,有較為快速、稍微容易達到第七層面的意識的可能性。(p380)

 

...少數入門之後卻又跌落的人將會在人類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回歸的時候,重新投生。...他們會記起在他們入門期間所經驗的偉大真理,以他們的語言、文字與行動向人們宣說這些真理。(p380)

 

最後這一句,或許就是伊莉莎白的靈魂要完成的任務。經由累世,靠自己力量的回歸,才能夠在今世與自己的神性整合,成為靈性導師,並留下這樣珍貴奧秘的真知給我們!

 

 

...這種危險不存在與未入門者之中,一個不是經由廟宇入門,而是在可朽生命的途徑上,獨自完成整個循環的人,他是在所有層面上獲得經驗之後,達到神聖意識層面的,因此,沒有任何他所不知道的事物。只是,他需要經歷整個宇宙漫長的創造時期。(p380)

 

...這些經過自己努力進入第七層面的人,由於他們已走過整個意識的循環,已經獲得所有必要的經驗,他所需要的幫助只是最後一個步驟。這種人入門之後,便從此活在神性意識之中。(p380)

 

兩種入門方式,你喜歡哪一種呢?其實我們所有人無論靈性高低,都走在第二條的入門道路上,也就是經過漫長的演化。但今生對靈性特別渴望、熱切學習的人有可能就是隱約記得那合一美好的靈魂,過去世曾有過入門的訓練與考驗的人,也就是說兩種入門你都經歷過!

 

 
大祭司發考倦了:
 
...入門期間,候選人必須有意識地體驗自己神經系統上,所有七個主要中心點的高頻率,以及與它們互動的能量。他必須體驗那占主導地位的勢能,並掌握它們。(p381)
 
...你通過第一級的測驗時,你將在第二級測驗的領域中醒來,你將理解自己第一級的測驗過程只是一場夢。但是,如果你未能通過測驗,也就是說,如果你涉入在這現象中,認為它是真實的,無法掌握它們,這些夢境中的畫面便維持在真實的狀態中,你將在時間與空間的世界中確實地去經歷它們,直到最後。(p385)
 
 
...那代表你的身體將在這石棺中死亡,你將在無以計數的輪迴中繼續你夢中的畫面,在幾千年的漫長歲月中,從比你所跌落的更低層面上,緩慢地一步一步地,掙扎著回到你現在的意識層面。(p385)
 
...入門過程中,你將經歷一個跌落在地球上的靈魂所需經歷的,它們像夢一般地,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隔閡,你會在意識的另一個層面上醒過來。當你通過所有的測驗,你會在第七層面上,自我的宇宙意識中覺醒。在這神聖狀態中,你便成為與真實自我,以神聖合一的最高實相,這不再只是‘覺醒’,而是‘復活’(p385)
 
...這時你將不再是受命運所束縛的人,你已獲得救贖。從那以後,你將在廟宇中實行女祭司的任務。然後,如果你以自己的力量,繼續提升到第七層面,能永久保持在意識層面上,你將成為神—人。那時你便可以成為廟宇中的大祭司。(p386)
 
 
...夢中與實相之間的不同在於,當你接受那一層面的意識狀態是真實狀態的時候,它便是你的實相。然而,一旦你向更高點意識層面覺醒,你便知道那一切根本不是真實的存在,只是自我所做的投射,也就是說,是一場夢。(p385)
 
 
這裡的夢也可以看做是心靈意識中的想像,如同她在最後出石棺後的體會:我知道一個受造物只能想像存在於他們實相中的畫面。一個人可能想像的,便有具體化的可能,否則他無法想像它。(p432)
 
 
上述這段解說讀起來像是授予她的考卷題目,但根本就是我們所有人每日生活中的考卷覺醒~就是覺昨非而今是,不再被困、不再過於入戲而不自拔。能演戲、看戲、導戲,一起來,自覺、超然。佛陀(Buda)~就是覺者。醒來只是從物質返回靈性的第一站,不是揚升的終站,連入門的祭司都還沒有安穩抵達第七層面呢!

 

考場在石棺(Sarcophagus)

 

假設王后是在大金塔(Great Prymid)的國王密室(King's Chamber)進入石棺,接受考驗,那麼讓我們以圖片想像的方式跟隨她去領略一下吧!

 

要進去大金字塔裡面,首先要進入大門,上圖中那個較大的洞口是原始的門,但因盜墓者挖掘,現在已經封起,入口大門改為下面有一堆人進出的那裡。

進去後,要經過非常曲折、陡高、狹窄的通道上去,寬度只能容一人身,但是空氣並不會太糟。

 

對!沒看錯,上圖就是國王密室的入口,一個需要屈身而過的小洞!

 

而下圖就是空無一物密室中的石棺!已經沒有棺蓋,石棺為整大塊厚重的花崗岩鑄造,如何放進去房間的?

 

但是王后也不一定在大金字塔中的國王密室裡考驗入門,因為我相信一定有不止一處的密室作為入門的考場。

 

我自己倒是去過吉薩大金字塔的國王密室,也親自躺過石棺。若要問我心得?就請私訊問我密碼,可以看我部落格中的八篇埃及之旅遊記,至於為何要設密碼,第8篇中有說明!當時我們不被允許照相。此處的照片為網上所得。也有Youtube影片可參考。

 

夢境中的考驗

 

王后在石棺中經歷了身體在物質層面中的種種考驗~從最物質底層的黑暗勢力、人類感官本能的食慾、性慾、男女之愛,這些都不算什麼難題,純潔、靈秀的她也都通過了。也在夢境中模糊地看到一些未來世的畫面(括今世中回憶起的前世),都是與愛的課題有關:看塔人的女兒、莊園的女僕、尋找自己的孩子、刷瓷磚的乞丐老婦......直到今世的畫面出現,一切變得更清晰。

 

 

我和大家一樣,很好奇為何今世的部分反而很清晰地呈現,而中間其他世的角色、故事都在朦朧之中?尤其是那位有著熟悉聲音的英俊男子,始終在霧中,不能看得清楚? 這其中真的有玄機啊!

 

其實王后也這樣好奇而發問:“為什麼你身上有一團濃霧,使我無法看清你的臉呢?”我聽到遠處正在消失的聲音,像是我自己心中的回音:“被濃霧所遮蓋的眼睛是你的,不是我的。是你的缺乏經驗,使你得以把我抵擋在外。但我們還是會再相遇......再相遇......。”(p401)

那聲音還說:“在你自身之內找到你的另一半,表示你的意識已經與神聖自我完全合一。但是,在一切事物尚未展開之前,你如何體驗它的前後關系呢?”(p400)

 

王后的回答: 在物質世界中,你只能找到你所投射出來的,類似的另一半,但無論是你或是我,都無法與投射的畫面結合。只有與神聖的自我融合,才能獲得上天的祝福。”(p400)

...你之所以能不被火焰所觸及,是因為你的純凈,以及你的缺乏經驗從中保護你。你的身體以及你身體的感官還在沈睡,所以你受到保護。(p399)

 

男人這一題pass!  呵呵!一般平凡人都是靈性在沈睡,而這位高度靈性的少女卻是身體/感官在沈睡。有認真跟普塔霍普特學習的王后憑著回答概念正確而過關,不是經驗之談!無怪乎~...我們還是會一再相遇,直到我們互相喚醒對方的內在意識,並在身體與靈魂的層面上體驗那完整的合一。(p400)

 

在37章後面的討論中蒂娜說的中肯:我相信我們需要經歷與自己所投射出來的類似的另一半,確實達到身體與心靈上的愛與和諧的經驗。因此,他們(與這位霧中男子)經歷了許多生的缺憾之後,這一生終於達到圓滿,這圓滿使她得以回到當年入門時的意識層面。(p415) 

 

生死關頭

 

 

倒是在清晰的視野中,她體驗到了戰爭中面臨生死關頭的考驗,回憶中巨細靡遺地形容了當時過程中驚駭的經歷。(其實1910年代在她很年輕的時候才剛體會過第一次世界大戰,1940年代又發生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下這些片段描述的是如此逼真的體悟~

 

而其中最難的關卡是對兒子(伊瑪)的放下,正是普塔霍特普教導中第十二個原則~愛與超然的愛。

 

...即使知道我的兒子像其他上百萬的年輕人一樣,是這場大屠殺的靶子,我還得保持正常的心智。即使是現在,不知道我們這一生是否能夠再相見,我仍然不能讓自己因此陷入在痛苦中。(p406)

 

...我愛的不是“我的兒子”那美麗的身體,而是神的一切創造;那麽我為什麽要為可能失去這特定的上帝的顯像而顫抖呢?為什麽要因可能無法再相見的想法而顫抖呢?難道說是因為他的身體,他的血液來自我的血肉嗎?但是我自己以及他自身都出自同一個神聖自我,而不是出自血與肉。(p407)

 

...我不能為死的人是我自己的骨肉或是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的骨肉,而產生分別心。 (p407)

 

...只要記住,除了真愛之外,一切都會過去。我們相愛是因為我們在神的合一中。(p407)

 

讀友們,換作是我們將自己最摯愛的人來帶入自行想像,能做得到嗎? 無論是自己的生命或是摯愛者的生命,生死交關的時候總是最困難的抉擇,它考驗我們最高程度的信任,也考驗我們最高程度地放手。王后做到了這一點,把兒子交托在上帝的手中。

 

另外,她自己也有體驗到必須拿出勇氣,捍衛生命的時刻~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房子會陷落,把我們全都活埋在地下室裡。面對死亡時,雖然靈性面是平靜的,但是身體還是會產生反應。(p411)

 

...我靜靜地坐著,內心與神對話著:“我要做好死的準備嗎?我的命盤說我會死在倒塌的屋子中,是現在嗎?我要接受死亡呢?還是要繼續為生存而戰鬥呢?”(p417)

 

..我感到我就是那個必須去關那扇鐵門的人。我好奇地審視自己,當我們必須去做一非志願的英雄時,是什麼感覺呢?我趴在地上,爬到墻角去拿那根在角落上的鐵棍,再爬回視窗,在行動中,我突然想到,廟宇中的入門者必需通過“捍衛生命”的測驗,也許我現在正在接受這種測驗?也許這只是我在金字塔入門的測驗?(p419)

 

...那一夜的驚駭與恐怖是難以形容的。似乎是命運註定我要在那飽受襲擊的夜晚,去學習與領悟這一點。我被迫從兩個國家之間殘酷的暴力結合,去看人世間的悲劇。(p420)

 

...當一個國家征服另一個國家時,就像一個在暴力下結合的婚姻。戰勝的國家強行進入另一個國家的身體,受強暴的人流著血。死亡的個體就像那被強暴者身上的細胞那樣死亡了,但是新的生命,新的創造中而生。這種結合是殘忍的,就像受造的新生命出生時那樣。(p420)

 

...人類墮落到以可怕的武器互相殘殺,殺的都是最健康、強壯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正是應該為國家社會培養年輕健康下一代的時候啊!年輕、健康、強壯的被送到戰場上犧牲了,年老生病的卻留在家中成為父親。這是使人類退化最快的方式。(p406)

 

...我相信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為了最好的原因,除非經由上帝的旨意,沒有任何事物會發生。無論結果是什麼都是好的,因為這是上帝的旨意!一切事物的發生都是為了補償,為了回到平衡,回到天堂!(p406)

 

...我們所有的人終有一天要放下身體。百年之後,誰先走並不重要。時間與空間是智力的產物。但是靈性自我,超越一切智力、思想,超越任何時間與空間的理念。(p410)

 

 

生與死永遠是人類最大的課題。太多人性的恐懼底下都是對死亡的恐懼。什麼時候該放下?什麼時候該犧牲?什麼時候該使出全部的勇氣捍衛生命?什麼樣的信心會讓一個人在最遭的狀況下還是可以仰靠神?並確信自己必定被眷顧,無論在天上還是人間?

 

然而,就算思想做好準備,也知道身體死亡,靈魂並不會隨之死去,但面臨危難,身體還是會反應,如發抖、僵冷?為什麼?因為生生世世的死亡經驗都還殘留在我們的身體細胞中。我們每個人都免不了有多世死亡的創傷需要療癒,不然入門考試必定敗下陣來。

 

事實上,古埃及人最虔誠的一個觀念就是~認為今世的歡樂非常短暫,死後的極樂世界才是人的終極追求。《亡靈書》中記載了大量的祈禱文、咒語、頌歌等等,埃及人相信,通過這些符號可以幫助死者順利到達來生世界,可以說是一本“企求來生的手冊和萬人升天的指南”。

 

最難的考題

...最後,我來到一個短短的梯子前,這梯子只有七個階梯,但每一階都比前面的一階高出一倍。在那碧藍的天空下,我獨自站在這七個階梯前,知道我必須爬上去。(p425)

 

 

現在,只剩最後的一個梯階要上去。...但這梯階與我一樣高,我一籌莫展。...一個與我相似的存在,也上到這第六個梯階,他乞求我幫他的忙,讓他可以上到第七階,我了解他那種極端的渴望,我忘了自己也是那麽地渴望上去,我試著幫助他,然而,就在我忘了自己的欲望時,駭然發現自己站在第七個梯階上,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上去的,剛才出現在我眼前的存在,不留痕跡地消失了。他是來幫助我放下最後的自我的一個幻影。(p426)

 

我不再贅述書中較長片段,僅節錄蒂娜在討論中做的總結。無論你有沒有修光的課程,這都很值得參考:

 

這七個階梯與“光的課程”的級次有很巧妙的關聯。從第一梯階往第二梯階,是克服身體的欲望。從第二梯階跨上第三梯階時,是要克服自己的感覺,這像是第二級次,情緒感受體的主要課題。從第三梯階跨上第四梯階時,面對的是自己的疑惑,這也正是第三級次,理性體的課題。接著跨上第五階梯,她感覺自己的身體消失了,這像是第四級次乙太星光體的概念。我們開始穿越物質層面的束縛,進入靈魂層面的旅程。之後爬上第六階,是來自於她對眾生的愛,這種慈悲心所產生的大愛,就是幫助她提升的力量。這也是我們進入行星級次,透過多次元的自我,把光傳訊到地球上需要光的能量的地方。最後一階的考驗便是放下自我的私欲,這是進入天使次元的意識層面。(p437)

 

 

最後的一關,放下私慾,也就是忘了小我。他人和自己是一體的,幫助他人時完全沒想著自己,在那一剎那,你就成了光,展顯的是神性的你。然而有部分習修靈性的人會對一些說法斷章取義,比如說:“自己修好了,家人或親密夥伴就會改變”的確如此,但只有在不帶目的性的時候才會發生。同理,如果起心動念想著幫助別人,自己就會因此更上一層樓,恐怕沒有產生那個效果時,就要失望了。

 

讀友們,讓我們這樣來看:入門的考驗就是檢驗你的意識到達到哪一層的考驗

 

 

整場考試像是做夢,但實則考驗的是意識高低。到底意識這個字怎麼看?怎麼解?心理學中不同派別有略為不同說法,但都有一套詳細的心智解析,如表意識,潛意識、無意識等等。而一般沒有這麼深入分析的人就覺得意識不就是我們的思想嗎?我們的頭腦嗎?但那只是顯現出大部分的人容易跟自己頭腦認同(我=我的思想)的結果。

 

我自己一直很喜歡光的課程傳訊人Toni奶奶在一次工作坊中簡單明瞭的回答~"What is consciousness? It is the one makes you think, react and behave." 我的翻譯~意識是那個讓你思想、反應、行為的幕後主使者

 

我的理解是~意識才是那個讓我們做這做那的幕後老闆。我們一般人以為思想(頭腦)是老闆,所以有「我思故我在」的思想派。但很多時候人還沒來得及思考,就已經有的情緒或身體反應呢?反應(react)就是受外界刺激然後有的應對。對方的一句話,我立刻有惱怒、羞辱的感覺,甚至想要伸出拳頭,然後才用頭腦的理性思考叫自己冷靜,要有風度。當來不及思考,而感情用事時~不就是用情緒在主導

 

但是,真正不易覺察的其實是這些理性與感性背後是意識狀態在主導。

 

 

心理學又說,你能察覺的意識叫表意識,你察覺不到但影響你的叫潛意識,並且潛意識佔了90%!這裡說到修行的重點了!清理與提升永遠是一體的兩面,所以修行很大一部份就是覺察自己,覺察自己被什麼潛意識影響而不自知,像把淤積在海底的泥沙清掉的過程,必須經由攪動,帶到表面。當潛意識變成了表意識,你才能清楚地看到你如何認同了你的信念、你的情緒,然後才能釋放。當越多的潛意識被清理,你的意識就越清明,占的比例也越增加,你的振動頻率自然就提升了,這樣一步一步就晉升了意識的階層。

 

也就是說,一個人自由意志的選擇恰當與否、強大與否(一般用語說氣場強大與否),端看你所有決定的幕後老闆(就是這位意識大人)的層級在哪裡。你可以想像那一種「我說了算」的氣度。當一個人還在不由自主、綁手綁腳,一切怪罪命運捉弄的人,他的意識層級不會高,選擇也不會對,但那也是讓他如此負面思考、如此情緒化、或如此倒霉的意識在主導。

 

當一個人達到較高意識層面,會有清晰的辨識力、有遠見、有靈感、能真的心想事成、也有能協助他人卻不會被捲入的能量場。更重要的,他的內在不會拉扯、矛盾、失衡,這時候「我說了算」的是高我,不是小我的任性,小我也不會扯後腿。因為這人是處在身心靈整合的意識狀態,正所謂天人合一。

 

 

女祭司的石棺入門儀式或許不是每一個人都敢嘗試的(這裡不得不佩服年紀輕輕的王后有無比強的勇氣,敢為自己的理想一意孤擲!平凡人被大祭司拒絕一兩次,也就縮回去了呢!)不過就算我們自己的入門方式是前面所提的第二種,但是水瓶世紀在頻率上就好比已經來到了磁浮列車、噴射火箭的時代,我們可以不用像古人深山苦修一輩子,我們都有機會加把勁,在自己的內在清理並提升我們的意識層級,使之能更上一層樓,這就是入門!讀入門測驗這一章時,也要同時思考自己該如何在生活中入門!

 

恩寵、榮耀的一刻

 

...我看到使我與我相對應的另一半,普塔霍特普、法老Atothis、伊瑪、玻葛翰,以及其他許許多多人聯結的線,我清楚地看到這些線是如何超越時空地將我們聯結在一起,那些比我們更進展的靈魂是如何地在幫助我們,我們彼此間又是如何地互相幫助,以及那些尚未進展的靈魂,在地球靈性化中的偉大使命。(p427)

 

.

 

..這時驟然發現,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活在我之內!宇宙也在我之內,所有的生命都充滿在我之內。我愛每一事物,我愛我自己,突然間,我明白,以前我之所以有不喜愛的人或事物,是因為我還沒有認知到我的內在自我。(p429)

 

...當我靜止在我自身之內,我的永恆存在充滿著這空間,以及所有生活在其中的生命:我是唯一的實相,我是生命,我是即我是!(p429)

 

 

以上這些體驗就是開悟(enlightment)的境界。當她達到第七層的神--人境界時,就不再有和神聖宇宙源頭之間的分離感,產生了不可思議的極致喜悅(Bliss) 與無條件的愛。這也是光的課程中常說的恩寵法則之至高表達。

 

入門考試過關的王后,被主考官普塔霍特普從石棺中帶出來,來到眾人的面前,接受榮耀的金蛇王冠(象徵保護生命的能量,轉化以及靈性化)以及眾人的祝賀。

 

 

...我站在復活之圈的中央。我的內在與神聖真言OM的頻率一起振動。在這無法形容的頻率的支撐中,我體驗與所有在場的入門者以及整個宇宙的神聖融合。(p430)

 

...我站在中間像一個受到尊重的嬰兒,我的身體仍是那個入門前的身體,然而,我是一個新生的存在,我發現自己在一個全新的世界裡,我所看的,不再只是事物的表面,而是同時從內在核心區看它所形成的外在現象。(p430)

 

女祭司的任務

 

原來女祭司有級別之分,也有職責之分,整理如下:

 

一:有些女祭司是廟宇舞蹈團的教師。(ps:目前故宮木乃伊展覽中有一位是曾在廟宇中擔任歌者的女祭司)

 

二:有些女祭司幫助迷失方向,漫無目標的在乙太中遊蕩的亡魂,獲得更進一步的靈性進展。這樣她們便能完成雙重任務:1、幫助迷失的靈魂繼續前進,2、清理地球的乙太磁場。(p441)

 

三:有些女祭司的工作是,幫助年輕人理解肉體之愛的奧秘,以便使他們發展得更健康,更美麗,更具靈性。她們教導年輕的男孩,如何以靈性的能量來轉化他們肉體上的強烈欲望,教導他們把目標放在更高的靈性上的結合。(p441)

她們也教導即將成婚的年輕人理解神聖的創造力量,這樣他們可以把這力量傳遞給他們的妻子,以便生下靈性較高的孩子。(p441)

 

四:另有一些女祭司,執行與男祭司相同的任務。他們教導即將入門的學生,指導他們練習專注,並接見需要特殊輔導的人。這樣女祭司便可以進階成為較高級別的祭司。(王后屬於這一團體)(p441)

 

五:僧侶級別的女祭司:可以使用生命杵。(p441)

 

...當普特霍特普和他的助理,用生命杵幫助別人治病時,我也獲得許可跟在旁邊。普特霍特普將新的生命勢能引導進入病人的身體。我常看到生命杵如何將破碎的骨骼或嚴重傷害在片刻間恢覆原狀,只留下一些疤痕,顯示受傷的部位。生命杵還可以治療肺炎、腎臟以及其他器官。這幫助人類恢覆健康的禮物,確保是來自上帝的恩寵。(p442)

 

...我從未忘記,神給予人類的最高禮物,是正確地使用自我的意志,我知道這一規則是永遠不可違反的。濫用自由意志便是黑魔術。因此,我從不應用我的意志力來操控別人。(p443)

 

...即使有時候,如果我應用意志力,會更容易幫助別人解決問題,這表示我自己得承擔這責任,問題就必須由我來解決,而不是由當事人自己去解決。這樣,我將剝奪別人學習並接受考驗的機會。每個人必須自己去解決他的問題,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累積經驗,發展他的意志力,擴展他的意識與視野。(p443)

 

關於伊瑪

 

...我站在伊瑪之前,他在不久之前成為入門者,他也祝福我,但我感到他的手是顫抖的......。...伊瑪,我親愛的,你知道我的入門測試期間的畫面中,你是我得以通過最難過關的重要環節嗎?(p431)

 

 

 

 

伊瑪無法與這世界相容,他不能忍受不公平,他會與彌漫在周圍的邪惡對抗。顯然地,他保持著較高的思想、誠實與勇氣,但他忘了這事是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他期望人之子有著同樣的德行。他失去對神的信仰,卻堅持要相信人。可憐的伊瑪,必須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p423)

 

他必須了解到,他對我深沈的愛與信心,只是他的靈魂對神深沈的愛與信心的投射,他必須在每一個人身上上看見神,並愛他們的內在之神。(p423)

 

為什麽他會失去對神的仰望呢?這是使他失去自信的原因,我感到他必然會經歷過嚴重的精神崩潰,但是,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呢?為什麼我感到自己就是哪個使他因極端失望而精神崩潰的肇事者呢?(p423)

 

我知道在某時、某地,因我之故,他失去了對神的信仰,但我怎麽也找不到真正的原因。(p423)

 

我唯一確定的是,引導他回到對神的仰望,是我的責任,這也是為什麼他之所以成為我的兒子,是我使他失去對神的信仰,我必須喚醒他對神的信心,只有這樣,才能恢復他的自信心,這兩者是不可分的一體兩面。(p423)

 

 
上面幾張圖呈現古埃及男子的外貌,上身赤裸,下身著白裙,有時佩戴頸飾,有時披獸皮。
 
 
從上面這些描述中,我們不但知道伊瑪有純淨高貴的靈性,也對他的人性有了一些了解。無論他對王后是否有愛慕之心或是純潔的兄妹之愛,他都因為看重這位王后、欣賞她的聰慧、期待她能達到入門成功的典範,而將「相信」寄託給了她。但最後他失望了,(別急,下一集會讀到...)
 
 
還記得大祭司的十二個教導嗎?伊瑪的學習課題與其中好幾條有關,但重要的就是~當我們失去對神的仰望,卻堅持要把仰望寄托在個體人身上時,便無可避免地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這兩個靈魂必然是互相約定,好讓他們在彼此的身上學習不同課題。而王后的功課是學習超然的愛我知道讓他保有他的靈魂,比讓他保有他的身體更為重要!出於對他的愛,我必須冷酷。(p424)
 
 

關於波葛翰

 

如圖示:古埃及小孩、少年,都是單邊結髮辮,經常赤裸身體。大人小孩都穿涼鞋。

 

...小玻葛翰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他也哭的很悲痛,因為他看到我要離開,也因為奶媽在哭。當我擁抱他時,他跪在我腳下,雙手抱著我的腳,從他靈魂深處喊著:“喔,王后,我親愛的王后,不要忘了我的誓言,任何時候,任何地方,只要你有危險,我會來救你!即使我在地球的另一端,我也會來救你!上帝是我的證人,我會來救你。”(p365)

 

親愛的玻葛翰,他會救我!為什麼?如果普塔霍特普認為我已做好入門的準備,我怎麼可能會有危險呢?為什這小男孩會說他會從地球的另一端來救我呢?他已經與我們在一起了,怎麼可能跑到地球的另一端呢?(p365)

 

門打開了,小波葛翰站在那裡微笑著。他怎麼會在這裡呢?他已經不再是小孩了。他已經長大成一個大人了嗎?他向我鞠躬,吻我的手安靜地說:“能再看到你真好,我的王后。”我吃驚地看著他說:“玻葛翰,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你怎麼來的呢?”這次該他吃驚地說:“你知道我在你家已住了三年了......,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p404)

 

幾年前,波葛翰離開遠在東方的家,把他祖先所留下來的古老科學傳到西方來,使人們學會如何以靈性來掌握身體。(p408)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奇妙,怎麼開始的?而一個人說出去的誓言,需要多久才能實現?這些都是未解之謎。但是宇宙就是有辦法把我們的靈魂團體成員牽線綁在一起。彼此之間不只可能有負面的因果業力,也可能有美好的因果業報。今世,波葛翰真的是遠從印度到匈牙利與她一見投緣,後來波葛翰果真在危難時,搭救她。

 

一天,父親觀察玻葛翰許久之後,把他叫到身邊問道:“玻葛翰,你願與我一起工作嗎?”玻葛翰伏在父親腳下,恭敬地回答道:“上師,我將終生奉行你的指示,以表達我的忠誠。”父親拍拍他的頭說:“站起來,玻葛翰,你將和我一起從事挽救地球的工作。你只要照著廟宇中老師所教你的去做即可,有一天,你會成為我們的共同工作者。站起來吧,你不需要向我下跪。”玻葛翰按耐不住他的喜悅,像小猴子般跳躍不止。(p445)

 

法老父親的預言沒錯!事實上,法老本人在今世中投身為一位印度的上師,而波葛翰也來自印度。此處預留伏筆,後續她會再談到。

 

 

其實,小孩嘴裡說出來的話,讓大人百思不解的經驗我也有。記得我兒子五歲時,在幼稚園裡不小心把異物塞進鼻孔裡,學校叫救護車送急診,我急忙趕到。在等待耳鼻科的專業醫生來時,他躺在急診室的床上,難受、內疚,可能也為自己生命擔心之際,將睡未睡昏沉之間,他曾拉著我的手,看著我焦急的臉,說出 I still love you。我當時納悶,為何說 still(仍然)?似乎我們前世關係中有一些未了的因緣吧?感覺他在生命有危險時,無意間說出了潛意識的心聲,我猜測這一份still的愛,一定也延續了不止一世...

 

關於獅子

 

埃及最有名的獅子當然是獅身人面像了!

 

獅子象徵尊貴、榮耀、皇權,動物中最莊嚴宏偉的一種。因為獅子是極其獨立的動物,只有入門者才能真正控制他們。(p240)

 

 

王后入門之前,也向她親愛的兩隻小獅子告別,一隻叫舒卡,另一隻叫絲馬。入門後的王后將不再需要他人的保護就可以接近獅子,或讓獅子拉車。獅子~這重要的伏筆,也會在最後關頭有重大影響力。

 

 

讀到這裡,你是否覺得故事還沒有拼湊完整?有些部分,連讀友也覺得自己還在霧裡?沒錯,還有一些部分會在下集裡揭開,你準備好進入本書的尾端,也是最精彩的部分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捨不得放下書、欲罷不能的讀友,你不是少數人!哈哈!)

 

~未完待續~

 

第一集:讀書前先看影片(介紹)

第二集:你的靈魂渴望什麼?(前導)

第三集:這一生那一世(1-14章)

第四集:踏上靈性之旅(15-21章)

第五集:一生懸念、一心入門(22-25章)

第六集:陰陽相生相應(26-29章)

第七集:宇宙的奧秘(30-35章)

 

想一起閱讀的朋友,請多多留言,也可以臉書留言,最後會有埃及小禮物抽獎!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