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集精選金句

我相信我們會再相見,我知道我們會一起為神工作。(p530)

 

薄霧散去,曙光初露

 

 

...在每一生中,我努力地尋找與我血緣有關的人,僅管我已不記得這些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那些我熟悉的人,那些與我的存在真正相屬的人:普塔霍特普、法老、伊瑪以及玻葛翰,我沒找到他們!但是,我相信我與他們之中的某些人會再度相遇。(p486)

 

...我先是墜入在黑暗的虛無中。但是,在黑暗中我的意識是清楚的,我知道意識之光才是最重要的光,也是唯一能夠除去黑暗的光。我把光帶入我的意識,並以更專注的心力去探索。(p489)

 

...你們在哪裡呢?與我相屬的同樣的存在們,那充滿宇宙聖愛,最低深淵中,也不曾遺棄我的存在們,你們在哪裡呢?(p489)

 

 

...我一如以往地站在普塔霍特普之前,他以充滿聖愛的眼光看著我。那無比的力量,融化了我眼前的最後一層薄霧,使我得以再次體驗那永恆的當下,過去的一切回到我現在的意識中。(p489)

 

...當我綜觀這一生,回顧我的出生,一切都清楚了!在埃及的那一世,我的意識是清楚的,現在,由於我的再次覺醒,我的意識再次回到與那一生相同的層面,因此我對意義深遠的那一生,能夠有著清晰的回憶。(p488)

 

...靈魂之父,現在我理解這一生的生命,是我所有前世所以作為的結果。我理解人與人之間的種種關係,以及種種事情的前因後果。(p490)

 

曾經我讀這本書時最好奇又最懷疑的就是~怎麼可能她能夠完全憶起自己是誰?又怎麼可能她與自己想見的靈魂夥伴們能夠完全相認、相聚?現在想來其實懷疑中我是帶著羨慕吧?懷疑~只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可以如她一樣。

 

然而細細讀過無數遍後的我,首先相信的是本書不是小說!書中句句真實,沒有誇張虛構。其次,每個靈魂的旅程不同,她的起點(指的是跌落前的意識)是如此高,返抵時的恩典也就如此美好。因此每個人每一世要重點學習的功課不同,要憶起的前情摘要也就不同,甚至有些部分無需重複、無需回顧,已經歷完成了。

 

與其苦苦追問自己的前世,不如認真琢磨自己的今生,因為今生裡已經充滿了蛛絲馬跡,好讓一個人憶起自己的過去。過去的事件、劇碼只不過像一個包裹的外包裝,打開包裹,我們真正要檢視的核心則是蘊含於中的習氣、情緒、信念、障礙、渴望...那才是自己今生需要學習、完成、不留遺憾的課題。ㄧ旦真正學會、完成,連同過去的因果業力也就是她所稱的張力、壓力)也都平衡了,因為過去、現在、未來始終同步存在的

 

最後當一切需要被清理的都被淨化、釐清,薄霧就會散盡,曙光綻放,意識就會呈現完全清晰。回憶、知曉、預見...都是原本靈魂俱有的全知能力,不再是奇蹟了

 

前世有約 今生相會

 

自從埃及的那一生之後,我與伊瑪都各自自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只是我們一直未成熟到可以找到對方。現在,我們的意識,終於達到使我們可以找到對方的相同層面。(p491)

 

大祭司伯父說明法老父親的現況:“當他在世的時候,他曾經許諾過,他不會在死後遺棄他的門徒。他答應繼續以古老的真理帶令人們入門。你以及玻葛翰那是他的工作夥伴,即使你們在意識層面上未能覺知到這一點。”(p493)

 

生命中已經出現的重要人物,當然都是跟我們約好了的靈魂夥伴,有些會相守一生,有些會功成身退; 一些前半生尚未出現的人,是因為雙方都還需要再成熟,一旦機緣成熟,靈魂團體中原本相知相屬的夥伴們也會陸續出現,並且被彼此認出來。

 

有些關係密切的人會在不同的輪迴中一再出現,就像伊莉莎白與那位紅髮男子(今世的先生),因為需要不斷地互相學習; 有些人則是真正的久別重逢,彼此需要的是走過自己的旅程,直到機緣具足時,才再次相會,就像她與伊瑪的關係; 有些則是像她與波葛翰的關係,為了平衡因果與業報,成就一個圓滿。

 

還有一些重逢則是短暫的交集~好比她與當年父親的財務大臣魯卡哈(活雨克萊奇Ewalt Klimke)在會議中的偶遇, 伊莉莎白是一眼就認出他來,對方雖然也覺察到一股莫名熟悉感卻只是覺得奇怪; 另一可能則是帶著靈魂約定的任務而來,任務完成後,彼此未必需要持續交集下去,就像今生為她在最後階段助力一把的瑜伽行者,正是埃及時在入門前為她做準備的年輕祭司。
 

以上我將她的重逢方式整理出來,好讓大家也回朔一下,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貴人們屬於哪一種?不論緣分深淺,一旦換這個角度來看他們,將會讓我們更心存感激,真想對每一個人說一聲好久不見啊!為對方,也為自己的靈魂...

 

此外,還有一些關係人物會以另一種方式重逢,但卻可能在我們意識未能覺知的層面。你有沒有想過?那些你崇拜的神明、偉人、大師、作者、名人等等,你為何特別崇拜、欣賞或親近某幾位?而不是其他相似的可能?那種莫名的親近、感動、好感,或許是彼此在過去世就已經建立了關係。雖不一定謀面,也好像是單方面的關係,但這種心儀神交也是一種很美好的聯結呢。

 

 

就如同伊莉莎白雖遠在歐洲,但讀到來自印度的斯瓦米·維韋卡南達(辨喜)Svāmi Vivekānanda 的著作(台灣有賣簡體版 勝王瑜伽︰禪定之道)會覺得與這位上師很靠近。我猜,很有可能連他的教導與哲學也有部分淵源自當初擔任埃及法老的靈魂記憶。你看上圖中他的法相果然莊嚴如法老一般。

 

我自己也一樣,從沒有讀一本書像《入門》這樣,讀了那麼多遍還愛不釋手。閱讀中幾度感動掉淚,很多可以投射到自身的部分,也有感同被上師當頭棒喝、當面被教導一般的感覺。近兩個多月我每週按時寫下這些導讀文章,也好似這位埃及王后敦促我,不只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入門》這本書,也為了鼓勵人們可以在自己的領悟中,在三次元的今日生活裡入門。

 

對這本書有興趣、喜愛的讀友們,或許你們也跟這位王后有過交集,也或許曾經受教於普塔霍特普大祭司當時的入門班,有過成功或不成功的經驗呢!

 

十二個滿月

 

 

...不要怕,我要把這顆藥丸放到你的眼窩裡。用完這十二顆藥丸之後,你的眼睛就會恢復正常。所以不要因你這只眼睛一時看不到東西而害怕。(p504)

 

...手術的前一夜,是一個明亮的秋天夜晚,我走到視窗想觀賞美麗的夜景。當我拉開穿簾時,我看到像白色的圓形的滿月,正慢慢地升上來。我立即想起夢中的醫生所給我的白色圓形藥丸。 ...不錯, 在那奇怪的夢之後, 正是經過了十二個滿月,我知道手術會使我恢復視覺。(p506)

 

...我所用的手術,到目前為止只用在小孩子身上,頂多是不超過二十歲的年輕人。過了這個年齡,容易引起虹膜發炎,導致視覺更弱。你應該不記得,在我們第一次看診時,我仔細觀察你,發現你有旺盛的生命力與恢復力,也很有彈性,我就依我的直覺,用我的信心,以為孩子做手術的方法來為你做手術。(p506)

 

 

上一集中我們才討論過「時間」。雖說從宇宙源頭的角度看,時間並不是線性的存在,但是對於身處地球三次元的人類,時間還是非常重要,有時它似乎就是「耐心」的代名詞。伊莉莎白的眼疾,某個程度正呼應著她意識上的薄霧。

 

12顆白色小藥丸的夢,似乎寓意著請她耐心度過一年的準備期。35歲的伊莉莎白能夠用孩童的手術方式並且成功,或許這一年同時也是細胞需要的回春準備期?我非常贊同42章末,蒂娜在討論中所說的:

 

...已在物質層面上形成的事物,便必須以物質層面的事物來處理。但是,它會是順利的。如果在較高體系或乙太星光體上沒治愈,身體層面便很難獲得真正的治愈。所以在這之前,僅管她所遇到的醫生,都是醫術高超的名醫,卻無法像維也納的那位醫生使她完全恢復,我想是因為她的較高體系尚未完成治愈之故。(p507)

 

穿越?

還是超越?

 

我覺得中文字好有趣~當我們處於困境時,視野就如同視力,好像都是的; 心也如同迷路,好像是然的,此時千萬不能急,不要慌

 

在低谷的靈魂暗夜中,我們可以選擇兩個視角來協助自己:

穿越~是平面的視角,走過柳暗,才能抵達花明又一村,靠的就是耐心,才不會輕言放棄;

超越~是立體的視角,提升自己的高度,以宏觀來看全局,靠的就是信心,才不會被困境擊敗。

 

最後的助力

 

 

...當我按了門鈴走進她家時,我看了一眼這位著名的瑜伽行者,第一眼就讓我嚇了一跳,站在我面前的,就是當年在埃及為我的入門做準備的那位年輕祭司。(p509)

 

...我告訴他我練習瑜伽已經很久的時間,仍然無法達到最高目標...我感到自己像摩西一樣,可以看到允諾之地,卻無法抵達那裏。我不滿足於只從外面去看它,我要進入其中。(p509)

 

...他微笑地說:“是的,你正站在大門口,你的手已經握著門把了,能像你這樣,沒有上師的幫助,純靠自己的力量,進展到這程度的人非常少。你很可能在某個前世已入門,現在你只需要走過這扇最後的門。(p510)

 

“那麼你相信我可以幫助你嗎?”他問道。“如果我的機緣已成熟,你必然可以幫助我。”(p510)

 

“如果你的機緣已成熟了,你相信我可以幫助你嗎?”他再一次地問我。“是的。”我堅定地回答他。

 

“我已在你的個性自我與大我之間設置了聯系。”這位作家說:“因為你已做好準備了。從現在起,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觀想我,你便會在同一天獲得答案。(p511)

 

...當一個白魔術量要幫助他的學生向前邁進時,會有一個∞的圓圈連接學生與他自己。這樣,他讓學生有完全獨立自主的空間,因為教師與學生各有他們自己獨立的圓圈。相反地,黑魔術師為了取走學生的獨立性,他把學生帶到自己的圈圈內,黑魔術師在這圓圈的中央,學生就像衛星一樣,環繞著這圖形的軌道而行。(p512)

 

...但是每當我有疑問時,答案就會出來。較高自我---神—總是透過人類的嘴巴把祂的訊息傳達給我們。(p512)

 

這裡節錄的幾句描述,剛好說明了所謂「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了」的意思。每個人的人生旅途與靈性旅途都不免需要得到他人的協助。若問到什麼時候要靠自己?什麼時候又需要尋求恰當的協助?我只能說天助自助者

 

當自己盡力了,剩下就是求助的意圖了,聖經中說的:「敲門,門就為你打開。」但總得要自己設下意圖、詢問、祈求協助啊!再來就是當機緣到的時候,我們要憑直覺掌握那契機或是徵兆,願意接受來到面前的協助。

 

因此那位老師才會一再地問她是否相信他可以幫助她? 相信才是實現的基礎

 

 

上述文中也提供大家一個很清晰的方式來判斷一個團體中(或是一對一關係中)師父與弟子的關係。不需要靈視力,你只要檢視一下身屬的學習團體或靈修團體,是眾星拱月?還是獨立且互相支持?你也就可以知道在你的師徒關係中,能量紐帶呈現什麼形狀。(ps:如此即知 seafood真的不健康!科科!)

 

神的孩子

 

 

"媽媽,戰爭開始後,他們已取消要家長同意的規定了。”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感到很無助,只是每天在屋裡徘徊,祈禱。我對自己的孩子已無能為力。我只得把他交給上帝。(p515)

 

...我不得不承認上帝愛他比我更甚。我告訴自己無論發生什麼,它必定是為了最好的原因。(p515)

 

我不能讓我的心顫抖,我必須以絕對的鎮靜來控制我的神經,我必須從超越時空的角度,從偉大的神聖計劃的角度去認知,而不是以渺小人類的思維去認知。(p516)

 

其他孩子的母親日夜為他們的孩子祈禱,我怎麼能這樣做呢?神不會被人所說服,我知道無論我的兒子發生了什麼事,必定是他靈魂進展最好的經驗。是的,上帝對他的愛甚於我對他的愛。(p516)

 

 

有句話說:「上帝因為無法親自照顧每一個孩子,所以創造了母親。」這句話不但說明母親的無微不至與不求回報,也說明了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孩子,不是母親的所有物。

 

紀伯倫的詩說得更好:《你的孩子,其實不是你的孩子 》

 

   你的孩子,其實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對於自身渴望而誕生的孩子。
   他們通過你來到這世界,卻非因你而來,
   他們在你身邊,卻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予他們的是你的愛,卻不是你的想法,
   因為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思想。
   你可以庇護的是他們的身體,卻不是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屬於明天,屬於你做夢也無法達到的明天。
   你可以拼盡全力,變得象他們一樣,
   卻不要讓他們變得和你一樣,
   因為生命不會後退,也不在過去停留。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裡射出的箭。
   弓箭手望著未來之路上的箭靶,
   他用盡力氣將你拉開,使他的箭射得又快又遠。
   懷著快樂的心情,在弓箭手的手裡彎曲吧,
   因為他愛一路飛翔的箭,也愛無比穩定的弓

 

 

我們把「放下」兩個字掛在嘴邊很容易,但真正實行起來很困難。不能放下對所愛之人的擔心,其實就是不能放下自己潛意識中的恐懼,那麼就不是對象的問題,而是自己的問題,想必不能放下的東西應該還不止於此。

 

 

其實我們之所以有不能放下的東西,就是我們與它或與它有關的角色認同了。比如說:我是母親,我有責任保護她; 我是老闆,賺錢才能維持我的公司; 我是重病之人,我的生命快不保了; 錢是我辛苦換來的,誰也不能占我便宜; 沒有愛情,我就像是沒有水的魚...等等。練習放下,就是先練習一一看到,再練習一一釋放,同時一再擴展我們對自己的認知才能一再提升直到與自己的神性整合

 

我幫大家再次複習~王后在入門考試中最重要的兩關,一關就是通過冷酷的愛的考驗,將生命交托予神; 一關就是通過忘了自我的考驗,只有愛來幫助他人。

 

說穿了,達到第七層意識所展現就是光、愛、這三個字,而這三個閃閃發亮的字的共同點就是祂們是同一單位(unit)!同一本源(origin)!

 

 

來自遠方的波葛翰

 

圖一,年輕的Selvarajan Yesudian波葛翰),圖二,Selvarajan Yesudian波葛翰)在他的著作中展現瑜伽體位。

 

我漫不經心地看了一眼她手上拿的照片,剎那間,我的呼吸幾乎停止,玻葛翰!我著點沒昏倒,不會錯,我認得這黑色的大眼睛,認得那張純凈的臉。只是,他已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個小男孩,他現在是一個年輕人。(p516)

 

我們喝著茶閑聊著,但埃及皇宮中的景物不斷地呈現在我眼前。我在我的房間裡,周圍有許多華麗的家具。我看到自己坐在靠椅上,腳邊是那上甜美、活潑的小男孩,他正仰頭看著我,那雙眼睛正是這個來自印度的年輕人的眼睛。“你為什麼叫我王后呢?”我問他。“因為你是王后。”他堅定地說。(p517)

 

隨之我的兒子走進門,看到這位印度客人,驚訝得楞楞地立在那兒,最後他恢復鎮靜,自我介紹。他與玻葛翰兩人對看許久,互相探索對方。我倒了杯茶給我兒子,他坐下來,但眼睛一直離不開這個來自印度的年輕人。這是玻葛翰第一次到我家的情形。很快地,他就獲得全家人的心。我的父母、姐姐、弟弟、妹妹都把他當成家人看待。(p517)

 

他辦了一所瑜伽學校,由於他當時還不會說我們的語言,他請我幫他為學生做解說。從此我們成為工作夥伴。戰爭持續著。冬天我們像往常一樣地工作,夏天我們住到森林小屋。玻葛翰跟我們一起去,但他依他上師的規矩,住在森林裡。(p517)

 

...你們必須決定你們要為黨工作,還是要離開這裡。我們會讓你們安全出境。但如果你們拒絕出境,我們將被迫采取行動。(p530)

 

玻葛翰有護照可以自由出境。但我必須申請護照,以及前往其他國家的入境許可。為取得護照與簽證四處奔波,但各單位均以種種理由拒絕我。最後,我明白我是絕對不可能拿到護照。(p530)

 

這時,秘密員警已決定對我采取行動。我們都知道那意味著什麼,我們許多朋友已永久失蹤了,有些則在監獄裡受著可怕的刑罰,被放出來的人,都已被摧殘到沒多久便在痛苦中去世。(p531)

 

玻葛翰對我丈夫說:“唯一可能解救你太太的方法是,你先與她離婚,讓她以我太太的身份跟我一起離開。這樣她可以有一本跟我一樣的護照,我們可以合法地離開,你隨後再來與我們會合。”我丈夫握著玻葛翰的雙手,說不出話來。感激的淚水流在他飽受滄桑的臉。(p531)

 

就這樣我向所有愛我以及我所愛的人道別,前往一個未知的世界,在上帝要我去的地方重新建立家園玻葛翰遵守他的承諾:他會從世界的另一端來救我!我們找到伊瑪,一起隨著神所引領的腳步而行,他引導我們踏上入門、救贖的途徑,進入失去的樂園。(p531)

 

 

Selvarajan Yesudian波葛翰)生於1916, 02, 25 印度清奈,逝於1998, 10, 26 瑞士蘇黎世。他於1937年遠從印度到匈牙利,與伊莉莎白一起在布達佩斯設立歐洲第一所瑜伽學校。二次世界大戰後,匈牙利被左傾的蘇聯政府控制,1948年他們逃離到瑞士,在那裡設立瑜伽學校。有關他與伊莉莎白的真實互動,請看45章末蒂娜與博納討論中的敘述:

 

博納:她形容 Elisabeth Haich與來自印度的瑜伽行者Selvarajan Yesudian 之間似乎有很深的靈魂上的連結,所以當Elisabeth Haich離開人世沒多久,SelvarajanYesudian也跟著走了。(p525)


蒂納:Selvarajan  Yesudian 即玻葛翰的現身說法,詮釋了百丈禪師對千年狐貍所說的,成道者不是“不落因果”而是“不昧因果”的教導。玻葛翰知道自己這一生就是來報恩,來協助她完成她的再次入門的。因此他能無怨無悔地陪著她渡過敵軍圍城的漫長時期。在她丈夫嚴重受傷時,陪著她經歷饑餓,重建家園,沒有因困難而離開。表示一切事物還是得在物質顯像的層面上圓滿之後,才是真正的完成。(p525)

王后與波葛翰在今世合作關係密切,此圖為兩人親暱的合照

 

似曾相識(Deja vu)

 

...獅子追我的惡夢一再出現,也是我在埃及最後的記憶。...在棺木裡的經驗,是我那一生最後的記憶,由於那種恐怖深深印在我的靈魂中,我這一生的第一記憶也是由那一幕展開。(p488)

 

 

...我一再發現自己知道下一時刻會發生什麼,好像我曾經歷所有的苦難。每一件事都是重覆發生,我早知道會這樣,但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曾經有過同樣的經歷。我不敢告訴任何人這種經驗。我害怕即使是跟我兒子伊瑪談及這些事,他也會認為我的心智有問題。我相信保持沈默是最好的。(P521)

 

...誰能告訴我,哪一個是真實的呢?是那個埃及的入門者,夢到自己在這森林小屋中的我是真實的呢?還是在小屋中的我夢到幾千年前曾在埃及的金字塔中入門的我,才是真實的呢?還是說,我所認為的這一切的實相,只是在我的意識中一連串的畫面,為的是讓我成功的面對接二連三的挑戰呢?(p496)

 

...我很清楚我在古埃及那一生所有的人際關系。好奇怪,為什麼有些人可以記得,有些人卻不記得呢?我知道,在金字塔入門的靈視,或夢境中的畫面,我經歷了我的整個未來命運,那些都是我需要通過的測驗,需要面對的挑戰。沒錯,我的上師普塔霍特普曾警告過我,如果我在入門之後跌落了,所有在我入門測試時所經歷的,都會在地球層面上重複出現!是的,我一直都有這種感覺,我感到這些事件正在重複演出。(p522)

 

...我在地球物質層面上所經歷的一切,是幾千年前,在金字塔的入門中所經歷的。這一切事物都深藏在我的靈魂中,在那時候,它仍然是一種潛伏的,未能意識到的能量,還在起因體的狀態。這是因為,地球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潛沈在靈性層面上等待顯現的事物。(p524)

 

 

...很多年以來,我已養成每天早上起床後,把前一夜所做的夢記錄下來的習慣。然而,我已有多年未回頭去看它,現在我重新讀它,很吃驚地發現,發生在那些夢境的事件,過後都確實發生,有的是六個月之後,有的是一年以後。我通常是完全不記得這些夢,如果不是看到自己寫的手稿,我不會相信自己事前便已夢見過它。還把它記錄下來,有時候連細節都是正確的。(p522)


似曾相識(Deja vu)是很多人都有過的經驗,某一秒的霎那,我們忽然有一種這場景、這人物、這對話...似乎曾經發過的即視感,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感覺?那很可能就是夢中見過,預知感受,或是重複了前世曾經發生過的部分。

 

不過呢,除了這些特殊的、靈光一閃的一霎那Deja vu,還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根本不必等到記起前世或來世的輪迴。我們在日常中反覆經歷著不斷發生的爭執、不斷發生的失敗、不斷發生的後悔...等等。這些不斷發生是自己的舊模式、舊信念、舊情緒,不也是似曾相似的感覺?如果我們把這些似曾相似的感受也像夢一樣地記錄下來,想必一定能夠更好地覺察、看到自己在不斷重蹈覆轍的是什麼?看到才能跳脫,「浴火重生」說的就是在這一世的新輪迴、新劇本啊!

 

呵呵!所以究竟什麼是輪迴?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什麼是幻相?不如就把所有的發生都當作是電影好了!而「電」、「影」這兩個字不就是來自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在生活中入門

 

 

...當一個人能有意識地進入自我的深處,便能在體驗起因的同時,也體驗它的果,成為一種完整的“現在。而“現在”,在我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只不過是讓我們有再次接受入門測試與挑戰的機會。這機會使我們緩和、溶解無始以來。由我們的思想、語言與行為所形成的,並儲存在我們之內的張力。這張力就是我們未來命運的起因。(p524)

 

...在某種程度上,如果我們能夠意識到這種張力,並克服它們,我們便能從這股能量的束縛中解脫出來,我們的意識便與那超越小我的活動,與真實的神聖自我—神—合而為一...這就是入門!INITIATION!(p524)

 

...那晚之後,我知道儲存在我靈魂中的張力與壓力已清除了。任何屬於個人小我的事物,從現在起都必需放下。我已戰勝自我,因此,任何束縛我個人事物都需要放下。(p529)

 

...我開始有另一種奇怪的感覺,那就是無論我在哪裡,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外面,我都不真正地在那裡。但是,在哪裡呢?我真的不知道!過後,我覺知到真實自我從來就不是我的身體。(p529)

 

...我理解到無論何時,我都需要遵循神聖自我所投射出來的目標,這是有機的,有生命力的。否則,所投射的神聖目標會消失,那便是死亡。(p529)

 

...當我要尋找那些我所愛的人時,我便向內探索,因為一切人與事物都活在我之內!當我愛每一事物時,我便是愛我自己,我們之所以有厭惡之事,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認識到內在的真實自我。(p531)

 

 

...神聖自我是生命,是唯一的實相。任何進入神聖自我的入門者,愛每一個人,每一事物,因為他與萬事萬物都是一個整體。任何入門進入神聖自我,並以這樣的方式全面認知自我的人,都會平等地愛每一個人,每一事物,因為他與萬事萬物是一個整體。(p531)

 

作者經歷這麼漫長的靈魂回歸旅程,就是為了要達到與神性合一,與萬事萬物連結,全然愛的境界~這不正是所有宗教經典、心靈書籍中都描述過的同一境界?然而這個最高境界固然極致美好到令人嚮往,卻也往往讓平凡人覺得高攀不上,而心生氣餒。

 

讓我們用平凡人的角度來看修行這兩個字,「修行」其實說的就是靈魂進化的過程~且行且修、且修且行,誰的靈魂不是在生命中修行?差別只是有覺知的修,還是渾渾噩噩的修。

 

因此我們不妨將修行看做是旅行,並不是只有一處必去的目的地,也不是只有一種行程規劃。旅途中所有發生的點點滴滴都是最恰當的安排、最獨到的風景,既不能嫌棄,也不要捨棄。

 

有些人跟入門作者一樣,靈魂旅程走的是先出世,再入世的行程規劃; 另一些人的靈魂則走的是先入世再出世的行程規劃。對於入世的功課~找回自己,都還沒學完的人,如何能急於學習出世的功課~放下自己,只當神的載體呢?

 

況且每一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別人的旅程表只拿來參考,我們每一個人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前進,但有覺知的意圖會帶領自己走在正確的路上,也會較為快速地找回所有的自己,成為完整的自己; 畢竟只有成為完整的自己,方才能夠與神合一!

 

結語

 

本書最後47章是光的課程翻譯者杜恆芬老師寫給想要覺醒的光之子的後記,我在此不多做節錄,謹以兩張圖讓大家秒懂今日入門與古埃及入門不同之處與相似之處。

 

 

親愛的讀友們,我們以十個星期讀完了一個靈魂歷經4500年的記錄!當你深嘆一口氣,沈浸在這所有故事敘述中之神妙、不可思議、不得不臣服又肅然尊敬,排山倒海般的感受中時,也請好好收攝回來到自己身上,我邀請你問一問自己以下這幾個問題,好讓這本書帶給你更多的意義

 

   1. 在靈魂進化的階段上,自己的修行屬於哪一階段?

   2. 比之過去,近一年你有什麼收獲?感覺自己那方面有進步?

   3. 現階段的自己,最渴望的是什麼?想要努力的焦點在哪裡?

   4. 此刻自己的進展狀態如何?需要加快?擴大?或放慢速度?

   5. 什麼部分覺得有困難?為什麼?

   6. 書中所述,哪些你最有共鳴?哪些最為你帶來啟發?

   7. 作為一個走在入門途中的光之子,你想怎麼服務世界?怎麼協助他人?

 

未完待續

 

對於靈魂而言,這是一趟沒有終點的進化之旅。我們每一個人都走在與自己相應的階段上,我相信對於伊莉莎白也是,她的靈魂依然還在進展。我們都終將相會,也都會一起為神服務,抵達那光、愛、神,同義、同源的境界。「未完待續」這幾個字用在這最終回也是可以!

 

但是我的書寫總得在這裡停筆。謝謝讀友們參與《入門》的網上讀書會!也希望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領會及收獲的!後會有期!

 

春節將至,假期中可以有更多時間閱讀。為了讓大家從容讀完,發表感想(隻字片語也好),我將於2018年3月2日元宵節,從痞客邦留言和臉書留言中,抽出一位讀友致贈我從埃及帶回來的小禮物。

 

贈禮活動,只是增加趣味,對於默默寫了十週的我而言,各位讀友的留言、回應才是最棒的互動!  感恩合十


 

第一集:讀書前先看影片(介紹)

第二集:你的靈魂渴望什麼?(前導)

第三集:這一生、那一世(1-14章)

第四集:踏上靈性之旅(15-21章)

第五集:一生懸念、一心入門(22-25章)

第六集:陰陽相生相應(26-29章)

第七集:宇宙的奧秘(30-35章)

第八集:入門測驗(36-38章)

第九集:情關難過、為愛跌落(39-41章)

 

 

 


 

 

 

 

 

 

 

 


 

 

 

 

 

arrow
arrow

    joyin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